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2.12.23(日)9:00~16:00 惠蓀堂前廣場<世界蛋品日>

更新時間:2012-12-15 17:00:10 / 張貼時間:2012-12-15 16:59:47
單位惠蓀堂訊息演出
3,631

為響應「世界蛋品日」世界家禽學會台灣分會暨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於聖誕節前夕,本(12)月23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假國立
中興大學惠蓀堂前廣場,舉辦【世界蛋品日-聖”蛋”節 蛋蛋知多少?】教育生活化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市政府及國立中興大學等各級長官與消費者同樂,希望藉由活動推廣加強民眾對蛋品品質、安全的正確觀念及信心,將食蛋如何生產及相關知識透過輕鬆學習,使專業知識生活化。
余碧理事長表示,一年一度的【世界蛋品日】目的為將富含豐富營養的蛋品推廣至世界各角落,台灣每年禽蛋生產量超過70億枚,但市面上的蛋類產品及生鮮蛋品種類眾多,對於廣大的消費者而言該怎麼選擇,也經常讓消費者傷透腦筋。
  活動當天有超過20個蛋品相關單位共襄盛舉,分為三大主題區:知識寶庫區-將「雞生蛋,蛋生雞」列為主題,介紹蛋的構造、營養與如何產生、各樣品牌蛋與加工蛋品之生產、蛋的孵化過程、禽種認識與相關蛋類知識看板海報,並有蛋雕藝術品展示,一次滿足消費者對蛋知識的需求;DIY體驗區-大會準備了各式活動來讓消費者體驗,包括蛋捲及鹹鴨蛋DIY、彩繪蛋、蛋品質測定、抗生物質快速檢驗、鮮度判定、夾蛋技術、立蛋等,並備豐富獎品,趣味性十足;品嚐試吃與販售區-準備各式的蛋品供品嚐,且邀請國內蛋品界的資優生,提供具CAS驗證及產銷履歷的生鮮蛋品及蛋類加工產品供消費者選購。
本次活動內容豐富又有內涵,重點是有吃又有拿,適合全家同樂,是假日不可錯過的重點行程。

 

  • 本訊息負責人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 電話 04-22870613
  • E-mail byu@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