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2012國際通識講座-第五週12/05、12/07主題:【有媒有真相?】

2012國際通識講座-第五週12/05、12/07主題:【有媒有真相?】

更新時間:2012-11-27 20:03:39 / 張貼時間:2012-11-27 11:58:57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1,677

2012國際通識講座

第五週12/0512/07主題:【有媒有真相?

 

『一直以來都用右眼看世界,此刻,我決定要睜開左眼。』-李惠仁導演

 

12/05() 紀錄片:《睜開左眼 Open Your Left Eye

時間:18:30~21:00

地點:中興大學圖書館3樓多媒體中心第一團體視聽室

 

《睜開左眼》是台灣第一部電視攝影記者紀錄片,潛藏在血液中的熱情以及見證歷史的衝動,將被逐一喚醒…。

 

為了建構電視新聞攝影記者在特殊勞動行業當中的樣貌,《睜開左眼》導演李惠仁特地挑選了國內唯一精通西班牙話的攝影記者小蔣、兩個學新聞的同班同學小廖和秉宙以及立志成為消防隊員的立強,來擔任主要的紀錄對象。

 

本紀錄片講的不僅是這四位攝影記者的故事,也是導演對新聞攝影工作、對生命價值的反思;當然,《睜開左眼》更是所有台灣電視新聞攝影記者的共同心聲。

 

國際事務處、臺綜大國際學院籌備處邀請您透過影片一同貼近電視新聞攝影記者的勞動面貌。

 

12/07() 紀錄片:《有怪獸 TV Monster

映後座談:“台、中互動下的米果與蘋果?”by 李惠仁導演

時間:14:00~17:30

地點:中興大學圖書館6樓會議廳

 

「《有怪獸》是第一部由「媒體」來批判「媒體」的紀錄片」

 

如果周處活在現代,他要鏟除的「三害」可能是:國會、政客,還有媒體。台灣從1993年開放有線電視以來,頻道數增加了30倍,其中包含824小時新聞台。電視新聞和報紙為了拼收視率、搶廣告,侵人隱私、捕風捉影、煽色八卦到置入性行銷,無所不用其極。這隻戕害觀眾眼睛的媒體怪獸,真的無藥可治嗎?公共化是媒體市場失靈最後的救贖嗎?

 

我們很榮幸邀請《睜開左眼》的李惠仁導演主講:”台、中互動下的米果與蘋果?”談論前一陣子的旺中案及媒體正義。

 

國際事務處、臺綜大國際學院籌備處邀請您與李惠仁導演一起來探討現在的媒體亂象。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