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鹿鳴」電子報第38期徵稿公告

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鹿鳴」電子報第38期徵稿公告

更新時間:2011-10-25 15:06:43 / 張貼時間:2011-10-25 15:05:33
林孟賢
單位文學院
16,901

一、徵稿主題:城市拾遺 — 台中老地方,看見新生活
   當時間不斷推進,過往的歷史與生活逐漸淡化在人們的記憶中。台中之大,跨越數十公里,從市區到鄉鎮,對於大台中的過往與現在,我們又感受、聽見或看見了甚麼呢?
    在地的風景需要被認識,無論日前被指定為古蹟的烏日聚奎居或是充滿活力的南屯春安彩虹眷村,抑或是雙十路上經營起咖啡館的舊市長公館到林森路上新修的日治時期刑務所,這些舊日的建築與台中居民文化生活交融相生。走過大街小巷,拾起歷史的痕跡,我們將寫下今日的台中樣貌。   
    鹿鳴電子報第38期以「城市拾遺」為主題,邀您在大台中的各個角落發掘過去或今日的台中風景,不拘文字、影像或口述記錄,我們誠摯期盼所有分享城市記憶的可能性!
二、其他專題稿件
(一)、記憶攝像:每一張圖像都承載著人與回憶的瞬間,請您利用影像佐以文字重現那最好的時光。
(二)、文學凝視:不拘文類及語言,不限古典或現代文學,在您與所有可能的文字、風格與題材之間預留一個展演的可能性。
(三)、藝術迴廊:舞蹈、劇場、攝影、繪畫、數位多媒體,穿梭藝術生活在各類型與媒材之間述說感動。
(四)、文化思索:跨越真實與表徵之間的阻礙,邀您發表具文化性、社會性、批判性、時代性、前瞻性的各類文字。
(五)、閱讀品酌:當文字被述說,閱讀讓文字滿佈風味,無論是新書介紹、閱讀心得或書評,邀您分享閱見的書本風情。
三、徵稿對象
全校師生、員工、校友、及關心興大的各界人士。
四、徵稿辦法
(一)、鹿鳴”電子報隔月發行,每雙月十五日發刊,來稿箱於收件後一個月內回覆審查結果。另請校內老師審稿
(二)、本報稿酬另計,來稿請勿一稿多投,投稿至本電子報之內容,均於Creative Commons (創用CC)之「標示姓名、非商業性、不可改作」的前提下,免費供大眾自由散佈。
(三)、來稿語言不拘,篇幅以300字~5000字為限,歡迎檢附圖表或照片,請標明出處並做說明。
五、注意事項
(一)、賜稿請至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網站下載投稿人基本資料表,連同稿件以電子郵件附加檔方式,並於標題註明「投稿鹿鳴電子報-投稿主題」,如:「投稿鹿鳴電子報-藝術迴廊」,圖片以JPEG格式,文字以WORD檔格式寄至:deer@mail.nchu.edu.tw
(二)、郵寄稿件請寄至:402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鹿鳴文化資產中心收。
(三)、若有任何疑問請於上班時間電洽中興大學文學院鹿鳴文化資產中心,電話:(04)2284-0860,傳真:(04)2285-9196

  • 本訊息負責人 林孟賢
  • 電話 04-22840313#901
  • E-mail mhlin477@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