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6/10「百年願景:轉型中的圖書館」,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更新時間:2011-06-03 18:19:36 / 張貼時間:2011-05-18 11:57:07
圖資所
單位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12,568

 

一、會議緣起

近年來圖書資訊專業領域的實務工作與研究趨勢激速地變遷,專業觀念與實務隨著時代的大環境、資源與使用者特質行為的研究成果而不斷地變化與轉型,從封閉到開放的政策與空間、從靜態到混搭式的服務、從權威的獨寵事業到強調參與社會化網路以便與使用者時時同在,圖書館不停地轉與變,即是為站在社會與科技的浪頭前服務使用者。民國百年,圖資人在面對順應時代大環境轉型的挑戰與契機,我們見證了過去的輝煌與豐碩,也激發對未來的前瞻與願景。
恰逢民國壹百年,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與圖書館以「百年願景」為主題,首次嘗試與圖書館及各界合作舉辦國際研討會。邀集國內外資深學者專家檢視轉型中的圖書館事業、服務與研究,前瞻服務、理念與國內外研究趨勢與變遷,以及社會環境的新發展對圖書館的影響。

二、會議資訊

日期:2011年6月10日(五)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七樓國際會議廳
講演語言:英語
人數限制:200人(敬備200份會議資料,完成報名手續者優先領取)

三、會議議程

 

 

時間

議程

09:00-09:30

報到

09:30-09:40

開幕典禮
致歡迎詞:蕭介夫 校長(中興大學)
王明珂 院長(中興大學文學院)

09:40-10:40

專題論壇:Disappearance of a Profession
主講人:F. W. Lancaster教授(美國伊利諾大學)
10:40-10:50 茶 敘
10:50-11:50 專題論壇:眾聲喧嘩下的未來圖書館
主講人:賴鼎銘 校長(世新大學)
11:50-13:20 午 餐 暨 參 觀 圖 書 館
13:20-14:20 專題論壇:Next Generation Learning Spaces:The Role of the University Library
主講人︰Keith Webster館長(澳洲昆士蘭大學圖書館)
14:20-15:20 專題論壇:Trends and Developments in the Life of The Electronic Library
主講人︰David Raitt(The Electronic Library主編)

15:20-15:30

茶 敘
15:30-17:00

各類型圖書館發展與願景
一、講 題:國家圖書館暨漢學研究中心發展現況與未來展望
主講人︰曾淑賢 館長(國家圖書館)
二、講 題:大學與公共圖書館的轉型
主講人︰陳昭珍 教授兼館長
(國立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圖書館)
三、講 題:中小學圖書館發展與願景
主講人︰賴苑玲 教授(國立台中教育大學)

17:00-17:30 綜合座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