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大陸政策研習營」活動

更新時間:2010-12-03 09:10:40 / 張貼時間:2010-12-03 09:10:40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6,633

「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大陸政策研習營」活動計畫書

 

壹、主辦單位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貳、計畫目標

促進國內青年學生對現階段大陸政策、兩岸關係之基本思維及問題有所認識。

 

參、遴選人員與人數

  二十七歳以下、對兩岸政策有興趣或曾參加赴大陸交流活動之大學生或研究生及工作人員總計約45名。

 

肆、活動地點及活動日期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12/25()12/26()

 

伍、活動內容及研習課程安排

本次活動將學員分為法制組、教育組以及經貿組,內容的設計乃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透過專題講座的方式,帶領台灣的青年學生對政府當前推動的大陸政策有初步的瞭解,並輔以政策溝通、宣導與執行的說明。最後更安排進行「模擬政策公聽會」的實作課程,讓學生瞭解政策推展的不易。

為有效提昇國內青年學生赴大陸交流的格局與成效,特別安排「自我形象管理」以及「從國際禮儀運作談國際政治操作策略」兩項軟性課程。而「世界咖啡館」的舉行,則能夠讓同學就自身赴大陸的經驗做不同層次的分享。

活動設計兼顧智識性與趣味性,以提高同學的學習興趣,並巧妙的將各項的課程研習融入在當代一流的管理方法運用;競賽活動更激發同學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詳細之「活動內容」及「研習日程安排」請www.cyio.org.tw網頁下載

 

陸、報名辦法

 

我要線上報名!!!(點選進入報名系統)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1 5日止,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活動費用:免費(但為了確認資源不被浪費,請報名時繳交1000元保證金,全程參加活動結束後立刻退回,郵局劃撥帳戶:中華青年交流協會 帳號:18886613

報名請洽網站:www.cyio.org.tw

聯絡人:林雅嫻  

電話:02-2936-7762    傳真:02-86616601 

Email:cyio97984955@gmail.com  cyio@ms35.hinet.net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