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11/27(六)創藝傳媒工作坊熱情招生中~課程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預報從速。

11/27(六)創藝傳媒工作坊熱情招生中~課程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預報從速。

更新時間:2010-11-12 08:20:11 / 張貼時間:2010-11-18 11:12:46
林孟賢
單位文學院
9,514

請抓緊難得的機會,課程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預報從速。

~請點選報名系統~11/24(三)下午五點截至報名

  創藝傳媒工作坊

一、活動緣起:
教育部為推動新興議題之教學與研究,鼓勵不同學術背景之學者組成相關教學研究團隊,透過教學及研究之整合,推動理念並實踐,以促進人文社會學術創新發展,故人文專題辦公室特針對受補助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專題教研社群團隊,提供更多思考方向、實踐策略之參照與依循。以一個溝通平台的角色,人文辦公室望能促進各受補助單位之執行過程順利進行,並能與其他同為人文專題受補助計畫之團隊交流,希冀藉由系列演講、座談會、工作坊等活動,互相分享、激盪跨學門、跨領域、跨校之實踐理念,並期待未來開展出更多新興議題,建構出更多「教/研」有效整合之策略,同時,在教、學、研以及大學與在地文化資源的緊密扣連方面,提供更多思考線索與實踐方向。

二、活動內容:
本計畫首度與中興大學文學院鹿鳴文化資產中心合作,將邀請資深媒體工作者、知名導演、作家、基金會執行長,以工作坊研習之形式,將創作、藝術、傳播媒體融合於人文社會科學的創新多元的議題之中,進行經驗分享、交流與綜合討論。更以跨領域的方式進行教學與研究之結合,乃為人文專題辦公室執行運作相當重要的一環,特別在學院內的跨領域整合、學院內與學院外的結合,能有效強化「教研專題計劃」的進行,並深化學術的在地關懷。
透過藝術、戲劇及傳播媒體的工作坊推廣文化創意,與學子交流互動,增加學者在各專業領域新興議題之開拓經驗,使各受補助計畫增添前瞻性、開創性。其目的是希望從議題的生產、規劃與實踐的進程,於中發現議題之價值性、趣味性、發展性,以引導研究主題內涵,形成共同研究取向之學術社群,強化人文社會科學研究者間之目,開創更多元的校園與在地關懷合作,建構及共構人文創新之可能性。

三、活動時間:2010.11.27 (六) 8:30~17:30

四、活動地點:國立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104視聽教室

五、補助單位:教育部顧問室
主辦單位: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專題教學研究社群發展計畫、中興大學文學院鹿鳴文化資產中心

六、活動議程

11/27「創藝傳媒研習營」
場次
時間
講題
講者
8:00-8:30報到
開場
8:30-8:40
楊翠老師
第一場
8:40-10:30
新聞採訪與寫作
于東玫老師
第二場
10:40-12:30
導演養成
虞戡平導演
午休時間
12:30-13:30
第三場
13:40-15:30
攝影實務
張耀升老師
第四場
15:40-17:30
企畫寫作
周馥儀老師

PS:活動費用活動全額免費,為避免資源浪費,參與研習營者需先繳交課程保證金500元,始得完成報名手續,保證金於課後全額退還;另外特別說明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專題教學研究社群發展計畫的受補助計畫相關成員無需繳交保證金,但務必須在報名系統的備註欄標示該計畫名稱與職稱。


七、活動承辦人:李宥玹、梁瓊芳
聯絡電話:04-22840860/04-22858155
E-mail:nchudeertv@gmail.com;niukhenghong@gmail.com
報名網址:http://www.cla.nchu.edu.tw/people/index.php
 
八、師資陣容:

于東玫:資深媒體工作者,現職大愛電視台中部新聞中心特派員。

 
虞戡平:台灣知名導演,同時也是電視、電影、紀錄片、廣告影片資深媒體人,從事台灣原住民歷史、人文田野調查超過二十三年,並長期投身原住民影像紀錄人才的培育。

 

張耀升:小說家,曾獲時報文學獎小說首獎等獎項,曾接受退輔會委託從事清境農場、屏東農場老兵口述歷史撰寫,現為數位典藏與不自由藝術工作者,長期投入文字創作與影像藝術。
 


周馥儀:賴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第一屆賴和全國高中生台灣文學營總召。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