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2010第七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中興場校園播映暨座談會

「2010第七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中興場校園播映暨座談會

更新時間:2010-10-11 09:47:42 / 張貼時間:2010-10-12 17:34:48
林孟賢
單位文學院
9,127

2010第七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中興場校園播映暨導演座談會

2010 7th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來囉!!! 在雙年展開跑之前,將會在中興大學搶先播映讓大家先睹為快!!!!!

播放影片:《小亞伯的冬天》及《迫降前,我愛你》

小亞伯的冬天

Albert’s Winter

安得列.科佛Andreas Koefoed

丹麥 Denmark 2009Color30’

2009 阿姆斯特丹影展

只有8歲的小亞伯在這年冬天,開始能感受到外在世界所帶來的壓力,因為母親生病了,得接受化學治療。小亞伯似懂非懂地看著媽媽在醫院時的疲憊,期待媽媽能趕快回家。然而,他還有著更多煩惱,父母希望他轉學至唱詩班學校,他必須和好友們分開。在今年冬季發生了好多事情,小亞伯困惑著這個多事之冬何時才會離去。

 

迫降前,我愛你

In Case of Loss of Pressure

拉.蒙‧荷威Sarah Moon Howe

比利時Belgium2009Color46’

飛機迫降前,因為巨大的壓力,必須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身邊的孩子。當孩子出生時即患有先天疾病,身為母親該如何面對?本片導演以自拍的方式記錄下自己產子、扶養、帶著兒子一起生活的日記歷程,隨著作者的心靈意志來推展,情感貼近真摯,處處可見身為母親的難為與真愛,以及找尋生命出口的動人力量。

主辦單位:文學院鹿鳴文化資產中心-【鹿鳴電影工作坊】

協辦單位:2010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聯絡人:歐千璟 小姐 04-22840860

 deermovie@livemail.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