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參加回收永續 低碳綠動大台中A好康

更新時間:2010-05-27 12:32:22 / 張貼時間:2010-05-27 12:32:22
環安中心
單位環安中心
5,622

參加回收永續 低碳綠動大台中A好康

台中市環保局5月30日上9時30分至12時,在國立中興大學惠蓀堂前廣場,將舉辦一場以形象改造為主題的『回收永續 低碳綠動大台中』形象改造活動,活動規劃「形象BIKE闖關樂」參加摸彩活動、「綠色植栽環保裝置藝術」、「企鵝拯救熊」…等,亦有購買減碳植栽送就是肥家庭號、個人示出兩項環保行動(如環保筷、購物袋等)可兌換宣導品、電動車試乘及中興大學有機農夫市集…等環保攤位,歡迎民眾踴躍來參加,把好康全部帶回家。 
 
環保局表示「形象BIKE闖關樂」結合興大綠園道自行車道辦理,讓參加的民眾騎自行車的同時可以發現環保驚喜,活動中發現亮晶晶玻璃砂連鎖磚自行車道及綠圍籬資源回收場。提醒民眾BIKE闖關成功是有技巧的,闖關卡設於惠蓀堂前廣場4關,接續騎自行車至綠圍籬形象改造資源回收商(第五關),就等民眾一起來體驗,完成闖關活動贈送減碳植栽、冰品及摸彩卷,獎項有筆記型電腦、手機及隨身碟…等,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至環保局資源回收網下載報名表,於99年5月28日報名截止,亦於活動當日上午9時30分開放現場報名,相關好康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另外,環保已不是骯髒垃圾的結合,而是一種藝術一種創意,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在英國知名藝術家,同時也是英國蘇格蘭美術碩士黃瑞芳老師,以回收永續再利用的觀念,為這次活動創作出企鵝拯救熊意象,將這件雕塑作品放在活動現場惠蓀堂之牆面,藉以吸引民眾注意。此外,活動現場還有環保裝置藝術展示,採用減碳植栽,以各項環境議題,作成五組立體造型的植栽相框,有地球的造型、窗戶的造型,還有動物的造型,以呈現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多樣化生物、一個星球、一個未來』。活動現場還邀請YOYO天空家族及知名樂團現場演出,讓這場環保活動同時結合藝術與音樂呈現環保多元且豐富的面相。 
 
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及社區一起響應環保政策,相關活動及訊息可向臺中市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專線」04-22294025(上班時間)或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tcepb.gov.tw/查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