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6月11日(週四)亞榮隆‧撒可努:臺灣文學研究所學術演講

更新時間:2009-06-05 16:46:40 / 張貼時間:2009-06-12 08:02:52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單位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8,767

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

【新制通識課程:臺灣原住民文學選讀】學術演講

時間:2009 年 6 月 11 日(週四)10:00 - 12:00

地點:綜合教學大樓 1 樓 Y109 教室

講題:說故事的人:亞榮隆‧撒可努獵人作家的生命情調

【學術演講】

時間:2009 年 6 月 11 日(週四)18:00 - 21:00

地點:綜合教學大樓 9 樓 臺灣文學研究所會議室(904)

講題:回歸自然的書寫:亞榮隆‧撒可努談部落生態與獵人文化

 

講者:亞榮隆‧撒可努

簡歷:

亞榮隆·撒可努,排灣族,1972年出生於台東太麻里香蘭部落。現任職於台東森林警察隊,業餘從事寫作。作品題材多選自族人世代累積的生活經驗與智慧,試圖保留並發揚原住民的優良文化傳統。 

1998年出版第一本著作《山豬.飛鼠.撒可努》,並以該書獲第21屆「巫永福文學獎」,並在2005年改編成電影登上大螢幕。2000年〈走風的人〉一文獲第一屆「中華汽車原住民文學獎」散文首獎。 20025月應行政院僑務委員會邀請,赴美西聖地牙哥參加「台灣原住民週」系列活動並且發表演講。6月親自編寫、講述的音樂童話有聲書《Vu Vu的故事》由風潮唱片出版。同年榮獲文建會頒發「二○○○年十大文學人」榮譽,與鍾肇政、陳若曦、楊牧等多位文壇資深前輩同享殊榮。2005年出版《走風的人:我的獵人父親》,除描寫其獵人父親的智慧外,也重新思考自然、土地與獵人是相互依存而循環著。

撒可努是近幾年來備受矚目的新銳作家之一,他以獨特的敘事風格吸引廣大的讀者,並以樸實的文字打動讀者的心。他是說故事的高手,以原住民部落成長的體驗,化為我們漢人所了解的文字和語言,生動地描繪出一個又一個精采的故事,讓我們認識、了解原住民文化,明白不同民族間的差異性,進而更能尊重彼此。

 

歡迎蒞臨參加!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