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保育週 介紹公平貿易咖啡

【媒體報導】興大保育週 介紹公平貿易咖啡

更新時間:2012-04-02 11:20:46 / 張貼時間:2012-04-02 09:29:0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7,423

 

   

    【興新聞】


 

興大保育週 介紹公平貿易咖啡

張貼. 2012/04/02 09:2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04-01/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報導

 

興大舉辦「公平貿易咖啡」系列活動,透過導覽解說,希望增加大眾對公平貿易咖啡的了解,進而改變消費想法與行為。(記者蕭宇廷攝)

咖啡的產銷管道為何?何謂公平貿易咖啡?國立中興大學自然生態保育社3月底舉辦一年一度的保育週,今年以「公平貿易咖啡」為主題,系列活動包含展覽、演講及公平貿易商品販賣等,可望增加大眾對公平貿易咖啡的了解,進而改變消費想法與行為。

興大保育社社長陳琬珊指出,這次活動籌備近5個月,培訓25位學生導覽員,解說內容從咖啡的歷史、咖啡的產銷、一般貿易與公平貿易的差異、消費者如何選擇公平貿易咖啡等方面著手,一次導覽15分鐘,活動舉辦一週,約有500人次參加。

活動執行長韓念卿表示,現行咖啡產銷制度中最大的獲利者是中間的貿易商,消費者對於咖啡農所受到的剝削,與熱帶雨林的破壞大多不了解;公平貿易則強調給予生產者合理的報酬、避免雇用童工。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