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轉知公告-漏洞預警】微軟緊急修補SCCM遭公開的漏洞

【轉知公告-漏洞預警】微軟緊急修補SCCM遭公開的漏洞

更新時間:2022-09-29 08:24:15 / 張貼時間:2022-09-29 08:18:32
林揚凱
單位計資中心
811
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
發佈編號 TACERT-ANA-2022092704090303 發佈時間 2022-09-27 16:05:04
事故類型 ANA-漏洞預警 發現時間 2022-09-26 08:20:04
影響等級    
[主旨說明:]【漏洞預警】微軟緊急修補SCCM遭公開的漏洞
[內容說明:]
轉發 科學園區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SPISAC-ANA-202209-0013
微軟上周五針對端點配置管理員(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釋出例外更新,以修補一個已經公開的安全漏洞。
最新修補的漏洞編號CVE-2022-37972,位於原名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SCCM)的端點配置管理員
,後者是管理企業網路環境下桌機、伺服器和筆電的本地部署管理產品。
微軟是針對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2103到2207版,釋出KB15498768更新以修補漏洞。
該漏洞風險值7.5,屬於重要(important)。微軟未說明漏洞細節,僅表示已經遭到公開,所幸尚未有開採情形。
通報本漏洞的Trimarc Security研究人員Brandon Colley表示正和微軟合作修補程式,因而未透露漏洞技術詳情。
情資分享等級: WHITE(情資內容為可公開揭露之資訊)
煩請貴單位協助公告或轉發
[影響平台:]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2103到2207版
[建議措施:]
由於這次更新僅推送給2103以後的版本用戶,微軟也鼓勵2103以前版本用戶升級到較新版本。
此外, 微軟表示管理員也可以停用client push installation方法以減少機器曝險。
[參考資料:]
1.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3235
2. https://msrc.microsoft.com/update-guide/en-US/vulnerability/CVE-2022-37972
 
(此通報僅在於告知相關資訊,並非為資安事件),如果您對此通報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歡迎與我們連絡。
教育機構資安通報應變小組
網址:https://info.cert.tanet.edu.tw/
專線電話:07-5250211
網路電話:98400000
E-Mail:service@cert.tanet.edu.tw
 
  • 本訊息負責人 林揚凱
  • 電話 306#732
  • E-mail kade@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