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重要通知】因應Google教育帳號容量限縮政策,將套用新的儲存空間上限(此次對象為學生帳號)

【重要通知】因應Google教育帳號容量限縮政策,將套用新的儲存空間上限(此次對象為學生帳號)

更新時間:2022-06-01 08:41:47 / 張貼時間:2022-05-26 09:55:29
張雅婷
單位計資中心
9,213
(此次對象為學生帳號)

各位 smail.nchu.edu.tw 使用者您好,
Google 將於 2022 年 7 月強制執行新的集區儲存空間限制,為了因應異動促使巨大用戶清理帳戶使用容量,我們將為此網域所有帳戶指派儲存空間上限,6/6 起,此帳戶儲存空間上限單一帳號為 100G  (此數值非最終決定值,仍會有所調整),請各位使用儘速清理您的使用空間。請在 6/5 前查看您的儲存空間使用量,並視情況刪除不必要的檔案:
  1. 如要查看您的儲存空間使用量,並刪除雲端硬碟中大型/不需要的檔案,請前往雲端硬碟儲存空間
  2. 如要查看及刪除大型/不需要的共用雲端硬碟檔案,請前往共用雲端硬碟
  3. 如要搜尋及刪除大型/不需要的電子郵件,請按照「管理 Google 雲端硬碟儲存空間中的檔案」一文中 Gmail 部分的說明操作。
6/6 後請確保 Google 雲端硬碟、Gmail 和相簿的資料未超過儲存空間上限,否則將無法繼續存取這些服務。如果帳戶儲存空間已用盡,系統會中斷服務,直到您釋出更多空間為止。包含:
  • 雲端硬碟:您將無法同步處理或上傳新檔案,也無法在 Google 文件、試算表、簡報、繪圖、表單和 Jamboard 中建立新檔案。除非您減少儲存空間用量,否則任何人 (包括您) 都無法編輯或複製受影響的檔案。電腦上的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與「我的雲端硬碟」間的同步作業也會停止。
  • 相簿:您將無法再新增或備份現有相片或影片。
  • Gmail:您仍然可以收發電子郵件。

請您隨時留意我們的通知訊息,如有任何問題可來信詢問 tintin@nchu.edu.tw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s://gapp.nchu.edu.tw/news

中興大學計資中心網路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