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授權宣導]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屬PUEL授權,請使用者勿用於商業用途

[授權宣導]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屬PUEL授權,請使用者勿用於商業用途

更新時間:2018-04-30 14:21:33 / 張貼時間:2018-04-30 14:18:16
單位計資中心
10,570
Oracle VM VirtualBox 為一款的虛擬化軟體,可以運行在 Windows, Linux, Mac OS 與 Solaris 系統上,並且支持單一電腦上模擬出多台虛擬化電腦的功能。
 
主要有三項產品:
1. Oracle VM VirtualBox(以下簡稱 VirtualBox)
2.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以下簡稱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3. Oracle VM VirtualBox Software Developer Kit(以下簡稱 VirtualBox SDK)
 
其中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屬PUEL授權,請校內使用者留意,勿用於商業用途,以免出現法律和實際使用的風險!!
 
相關說明如下:
1. Oracle VM Virtual Box擴展包個人使用,定義為 Virtual Box 擴展包的一個實例,該實例被下載到單台主機上,並在同一主機上或連接到該主機的單個用戶端上訪問”,必須明確個人客戶電腦為非商業目的。
2. Oracle VM Virtual Box擴展包教育機構使用,定義為”學術機構中的教師或學生使用,為機構教育課程的一部分”,個人使用和/或教育用途必須明確排除將本產品用於商業用途。
3.基礎包用於企業商業用途也屬於開源的,但是擴展包不是開源軟體,需要收取授權費用。
以下Link是關於Virtual Box授權說明: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Licensing_FAQ
 
以下是是詳細說明:
Oracle VirtualBox---開發平臺和嵌入式設備的市場領導者跨不同CPU和作業系統的桌面虛擬化軟體
1)基本包: 
由所有開源元件組成,並在GNU V2下獲得許可
完全免費的個人和商業用途(注意此概念)
客戶可以分發和修改它
包含所有基本功能
2)擴展包:
在VirtualBox下發佈二級制檔個人使用和評估許可證(PUEL)
必須購買擴展包的商業/商業使用許可證
客戶不能分發
企業擴展包所包含產品和功能(如下所示):
虛擬USB 3.0 xHCI設備支援
VirtualBox遠端桌面協議(VRDP)
攝像頭主機
Intel預啟動執行環境啟動ROM
硬碟映射加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