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與蒙古國立生科大學合作 學生可望出診駱駝

【媒體公關組】興大與蒙古國立生科大學合作 學生可望出診駱駝

更新時間:2017-07-03 13:35:15 / 張貼時間:2017-07-03 11:57:5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571

 

   

【興新聞】


 

興大與蒙古國立生科大學合作 學生可望出診駱駝

張貼.2017/07/03 上午11:55:1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左)代表學院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簽約兩校人員合影。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School of Veterinary Medicine, Mongolian State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日前(6月27日)簽署學術交流暨交換學生協議,這也是國內大學首次與蒙古在獸醫領域的正式學術合作。未來兩校將在研究與教學領域交流合作,每年各提供兩到四個學生名額進行短期交換,臺灣學生有機會至蒙古出診駱駝與氂牛。

兩項合作協議由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院長Dr. Gombojav Altangerel代表簽約,並在校長顧問Dr. Orgil Doloonjin安排下拜會校長Tumurbaatar Kheruuga,周濟眾也代表興大校長薛富盛轉贈禮物並予致意。興大此行出訪人員另包含獸醫系主任林永昌、大動物領域老師莊士德及大動物領域老師林以樂。

蒙古為傳統的畜牧業國家,主要養殖駱駝、馬、牛、山羊和綿羊。蒙古國立生科大學則是當地在農牧業教育及科研領域的最高學府,以農立校,並以獸醫科系為最強項。

周濟眾表示,此行並有一段深具意義的「贈書至蒙古」活動,由興大獸醫學院教師初步捐贈超過50本獸醫專業英文書籍,以充實該院的英文藏書。此一募集活動並由臺灣獸醫學生會持續推動中。

Tumurbaatar校長與校長顧問Dr. Orgil並於會中期待未來興大能協助該校建立獸醫領域的專業實驗室,並支援師生協同至草原進行臨床外科教學,興大獸醫學系也將邀請蒙古專家來台客座教學,雙方同時希望基於此一合意,未來更能透過蒙藏委員會的支持,擴大兩邊的實質交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