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景觀學程「島語」畢展 聆聽「島的聲音」

【媒體報導】興大景觀學程「島語」畢展 聆聽「島的聲音」

更新時間:2017-06-01 09:54:45 / 張貼時間:2017-06-01 09:52: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2,031
   

【媒體報導】


 

興大景觀學程「島語」畢展 聆聽「島的聲音」

張貼.2017/06/01 上午 09:43:4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31/聯合報/喻文玟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3)聆聽學生解說特展。

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5月31日至6月6日畢業展「島語」,運用景觀設計,突顯議題與尋求答案,希望喚起重視人與環境的連結。

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5月31日至6月6日在台中市政府惠中樓舉辦畢業展「島語」,9幅作品運用景觀設計,突顯議題與尋求答案,也希望更多人能因此展喚起對地方的感動及熱情,重視人與環境的連結。

台中市長林佳龍參加興大學生畢業展的開幕式,他說,「美學」對一座城市的發展非常重要。

興大策展團隊指出,景觀充斥在生活中,主題「島語」可延伸出「島嶼/島語/島雨/島予」多種意涵,設計作品包含串連海岸線、全壘打公園、共享城市、美術館公共廣場、改造糖場、兒童遊戲場、森林幼兒園、走讀生活圈,以最貼近島的角度,透過設計去聆聽、感受與理解「島的聲音」。

林佳龍分享,他在耶魯求學時期常去旁聽建築設計的課程,看了學生的「島語」是對台灣的情感與創新,期盼年輕世代的設計師,能運用所學,貢獻給這個島嶼,讓未來的生活環境更好。

林佳龍指出,明年即將在台中舉辦的國際花卉博覽會,是一場結合環境保育、景觀設計、文化創意、歷史保存等多元價值的大型博覽會,花博以「聽見GNP -Green, Nature, People」為主題,與學生的「島語」相扣合,號召興大學生能加入創意,讓全世界驚艷大台中市無與倫比的多元城市地景。

興大景觀學程「島語」畢業展在台北與台中巡展,5月20至23日已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即日起至6月6日移展至台中市政府惠中樓一樓大廳。

 

【媒體報導】


 

興大「島語」畢業展 中市府展出

張貼.2017/06/01 上午 09:43:4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31/ 中國時報/林欣儀

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以「島語」為主題,今天起至6月6日,在台中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畢業展,透過9幅作品、以「島」的角度去呈現,盼喚起對地方的感動及熱情,重視人與環境的連結。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參加展覽開幕活動時特別強調美學對城市發展的重要,他指出,台中市明年將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是一場結合環境保育、景觀設計、文化創意、歷史保存等多元價值的大型博覽會,其主題「聽見GNP -Green, Nature, People」與這次展覽的「島語」相扣合,也熱切期盼能加入學生的創意,讓全世界驚艷大台中市無與倫比的多元城市地景。

策展團隊表示,主題「島語」可延伸出「島嶼/島語/島雨/島予」多種意涵,展出的設計作品包含串連海岸線、全壘打公園、共享城市、美術館公共廣場、改造糖場、兒童遊戲場、森林幼兒園、走讀生活圈等。以最貼近島的角度,透過設計去聆聽、感受與理解島的聲音。

 

【媒體報導】


 

興大島語畢業展 喚醒地方感動與熱情

張貼.2017/06/01 上午 09:43:4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31/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休憩學位學程舉辦畢業展,今年以「島語」為主題,期望運用景觀設計,突顯議題與尋求答案,喚起更多人對地方的感動及熱情,重視人與環境的連結。

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今天至6月6日在台中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畢業展,以「島語」為主題,共展出9幅作品,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出席開幕式,強調美學對城市發展的重要。

策展團隊指出,景觀充斥在生活中,主題「島語」可延伸出「島嶼/島語/島雨/島予」多種意涵,展出的設計作品包含串連海岸線、共享城市、美術館公共廣場等。以最貼近島的角度,透過設計去聆聽、感受與理解島的聲音。

林佳龍表示,他在耶魯求學時期,就常去旁聽建築設計的課程,也強調美學對台中市發展的重要,島語,表達的是同學對台灣的情感與創新,期盼這群年輕世代的設計師,能運用所學,貢獻給這個島嶼,讓未來的生活環境更好。

 

【媒體報導】


 

興大景觀學程「島語」畢業展 中市府展出

張貼.2017/06/01 上午 09:43:4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01/教育廣播電台/常維鈞

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自即日起至6月6日在台中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畢業展,今年以「島語」為主題,共展出9幅作品,期望運用景觀設計,突顯議題與尋求答案,也希望更多人因此展,喚起對地方的感動及熱情,重視人與環境的連結。

策展團隊指出,景觀充斥在生活中,主題「島語」可延伸出「島嶼/島語/島雨/島予」多種意涵,展出的設計作品包含串連海岸線、全壘打公園、共享城市、美術館公共廣場、改造糖場、兒童遊戲場、森林幼兒園、走讀生活圈等。以最貼近島的角度,透過設計去聆聽、感受與理解島的聲音。

林佳龍表示,他在耶魯求學時期,就常去旁聽建築設計的課程,也強調美學對台中市發展的重要,島語,表達的是同學對臺灣的情感與創新,期盼這群年輕世代的設計師,能運用所學,貢獻給這個島嶼,讓未來的生活環境更好。

林佳龍指出,明年即將在台中舉辦的國際花卉博覽會,是一場結合環境保育、景觀設計、文化創意、歷史保存等多元價值的大型博覽會,花博以「聽見GNP -Green, Nature, People」為主題,與學生的「島語」相扣合,也熱切期盼能加入學生的創意,讓全世界驚艷大台中市無與倫比的多元城市地景。

興大景觀學程「島語」畢業展在台北與台中巡展,5月20至23日已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即日起至6月6日移展至台中市政府惠中樓一樓大廳。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