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森林週 5/1-5/7精彩登場

【媒體公關組】興大森林週 5/1-5/7精彩登場

更新時間:2017-05-03 14:53:47 / 張貼時間:2017-05-03 09:47:5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712

 

   

【興新聞】


 

興大森林週 5/1-5/7精彩登場

張貼.2017/05/03 上午09:50: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中興大學森林週5月1日至7日在惠蓀堂開展,今年以「吾森,吾惜」為主題,每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九點,開放自由參觀。(圖/龔聖皓同學攝)

展場包含六大主題,涵蓋了許多有趣且有用的小知識。(圖/龔聖皓同學攝)

(圖/龔聖皓同學攝)

中興大學森林週5月1日至7日在惠蓀堂開展,今年以「吾森,吾惜」為主題,發想於「最恐怖的森林」一文,闡述了一個毫無聲音的森林。策展單位興大森林系學會突發奇想,從文中的「無聲無息」做諧音上的轉變,由「聲音」做延伸去探討森林到底有沒有聲音,希望能向大眾推廣「珍惜森林,才能擁有森林」的想法。

展場包含六大主題,行道樹種種植管理、育林及森林經營、森林水質與水文環境、造紙、生物複合材及環保標章介紹,各項主題都緊扣著森林的重要性,也都涵蓋了許多有趣且有用的小知識。展覽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九點,開放自由參觀。

展場內也有學生手工製作的種子藝品,如吊飾、耳環、項鍊等,這些皆是往年深獲喜愛的熱賣產品,除外另有精油產品和各式盆栽。現場也有「種子吊飾DIY」,可自己手做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種子吊飾,「手抄紙製作」,則可體驗紙張製作的過程,並安排有「校園植物導覽」,介紹興大校園中的植物。

此外,5月3日放映「哪呀哪呀~神去村」,一部與森林產業密切相關的電影;5月4日邀請黑熊保育協會專案經理郭彥仁演講,分享他在大雪山上的黑熊調查,並探討瀕危物種的相關保育;5月6日放映「黑熊森林」,訴說人與大自然互動的山林故事,導演李香秀也將蒞校分享;5月7日則舉辦林業宣導贈送樹苗活動。

主題:中興大學森林週「吾森,吾惜」

日期:2017/05/01(一)~05/07(日)

時間:9:00~21:00

地點:中興大學惠蓀堂一樓

詳情請上NCHU中興大學森林週「Forest Week」粉專查詢https://goo.gl/UpxCSK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