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潑水節 泰生點福水過新年

【媒體公關組】興大潑水節 泰生點福水過新年

更新時間:2017-04-21 17:11:02 / 張貼時間:2017-04-21 17:04:3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95

 

   

【興新聞】


 

興大潑水節 泰生點福水過新年

張貼.2017/04/20 下午03:50: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潑水節合影。

泰國傳統花環舞蹈。

師長為學生點福水。

國立中興大學21日中午舉辦泰國傳統潑水節活動,四十餘位泰國學生齊聚小禮堂,節目豐富精彩,包含泰國傳統舞蹈、浴佛、點福水、泰國美食等,泰生一同在臺祈福過新年。

每年4月13至15日是泰國的新年,泰國各地皆會舉辦宗教慶典和潑水節慶祝活動。泰國人認為水是純淨的象徵,潑水的傳統習俗可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在新的一年重新出發,祈福避邪。

今年興大潑水節以點福水、傳統表演為主,由泰國學生身穿傳統服飾表演花環舞蹈,緊接著依序浴佛,再由校內師長點福水,潑水點在學生的額頭上,祝福來年順利。

此活動由興大國際事務處和泰國學生社團主辦,希望讓更多師生瞭解泰國文化,也能讓在臺的泰生一起過節解鄉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