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工具機智慧化社群成立 攜手掌握智機關鍵技術

【媒體報導】工具機智慧化社群成立 攜手掌握智機關鍵技術

更新時間:2017-04-17 10:09:43 / 張貼時間:2017-04-17 10:08: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2,145
   

【媒體報導】


 

工具機智慧化社群成立 攜手掌握智機關鍵技術

張貼.2017/04/17 上午 10:05:0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4-14/經濟日報/林志鴻

 

國立中興大學陳政雄教授在社群成立大會中主講「因應工業4.0智慧工具機的發展」專題。 精機中心/提供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日前在臺中福華大飯店舉辦「工具機智慧化社群」成立大會,並由該中心副總經理李建勳代表和馬波斯精密公司Andrea Gamberrini總經理共同簽署Marposs振動監控模組捐贈,並邀請國立中興大學陳政雄教授主講「因應工業4.0智慧工具機的發展」專題。

面對工業4.0潮流下的產業快速變革以及工業4.0智慧機械技術發展,國內廠商無法單獨執行需投入的技術開發、資金與人才。因此精機中心特別成立「工具機智慧化社群」平台,群聚力量共同協助臺灣業界朝向工業4.0智慧化發展。透過社群平台,讓國內廠商依其需求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創造更高附加價值機械設備,促進國內機械業界升級與轉型,以提高臺灣機械產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優勢。

「工具機智慧化社群」將結合經濟部、產業界、學界與研發單位,並由國立中興大學陳政雄教授社群擔任社群顧問,共同針對工具機智慧化技術進行開發。社群已招募國內工具機、控制器、關鍵模組、智能化軟/硬體、刀具及加工應用業者共24家廠商以及6所相關領域之大專院校教授參與。且已邀請國內外專家及知名學者來臺舉辦8場技術分享會,進行機械智慧化技術與成功案例分享,並與馬波斯精密公司(MarpossCompany Limited)、西門子(SIEMENS AG)合作進行機台開發與功能驗證。

國內業者目前在面對國際智慧機械發展趨勢,有跨領域整合與技術專業深化問題,未來將持續透過各面向的策略性合作,協助國內機械業者發展智慧化工具機。智慧機械技術發展非短時間即有成效,目前雖已有好的開始,但仍需更多不同領域合作夥伴來加入。希望社群的成立能發揮臺灣中小企業產業聚落的群聚效益,達成國內智慧化產品開發,提升臺灣工具機產業競爭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