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農科院率泰國訪問團蒞興大參訪

【媒體公關組】農科院率泰國訪問團蒞興大參訪

更新時間:2017-02-14 09:19:21 / 張貼時間:2017-02-14 09:12: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248

 

   

【興新聞】


 

農科院率泰國訪問團蒞興大參訪

張貼.2017/02/13 下午05:28: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農業科技研究院2月11日率領泰國訪問團至中興大學參訪,興大校長薛富盛率相關主管共同迎接,並針對「合作推動農業新南向計畫」議題進行交流。

農業科技研究院2月11日率領泰國訪問團至中興大學參訪,一行13人包含農業科技研究院董事長吳明敏、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樹添、泰國財政部副部長Kiatchai Sophastienphong、姊妹校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副校長Sansanee Chaiyaroj及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副校長Siree Chaiseri等人,興大校長薛富盛率相關主管迎接參訪團,雙方針對「合作推動農業新南向計畫」等議題進行交流。

中興大學長年與泰國保持良好的學術交流互動,興大以生物科技及農學領域見長,廣泛吸引東南亞、南亞地區學生就學,其中外籍學位生及交換生人數皆以泰國居冠。此次,由薛校長特地率領農資學院園藝學系、動物科學系、土壤環境科學系、獸醫學院、國際事務處主管及泰籍學生代表共同接待,提昇跨國產官學合作契機。

興大與泰國皇室的農技合作關係至今三十多年,2005年興大與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簽署合作,創下國內大學校院與泰國皇室簽署學術合作協議的首例,興大也因與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的友好關係,陸續與泰國在農業領域知名的大學締約姊妹校,包含泰國農業大學、瑪希敦大學、清邁大學、湄州大學及孔敬大學等。

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興大在過去良好的學術交流基礎上,持續探求各種國際合作的可能性,整合行政機關、民間企業及研究機構等資源,在人才培育、與區域鏈結等面向努力,在東南亞地區則深度交流、深入耕耘,以期強化校內教師國際合作經驗,擴大國際學生招生來源。同時透過畢業校友以及與泰國姊妹校的良性互動,以及藉由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選送學生赴泰國進行專業實習及短期交流,促使興大教學及研發能量發揮加乘效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