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不看考試成績 興大特殊選才招收23名額 經濟弱勢生設專組

【媒體公關組】不看考試成績 興大特殊選才招收23名額 經濟弱勢生設專組

更新時間:2016-11-23 11:53:28 / 張貼時間:2016-11-23 11:52:1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379

 

   

【興新聞】


 

不看考試成績  興大特殊選才招收23名額  經濟弱勢生設專組

張貼.2016/11/23 上午11:12: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國立中興大學特殊選才招生邁入第三年,今年共有十六個學系招收廿三個名額,學生只要符合學系的招生條件,可以不必考學測、指考,就有機會進大學,今年化學系、電機系、植病系、昆蟲系四系更另設分組,釋出名額專收經濟弱勢生,報名日期至12月12日截止,預計明(106)年1月10日公告錄取名單。

    興大教務處招生組表示,為讓有特殊專長、潛力的同學可進入大學就讀,興大自104年起推動特殊選才,目前共有十四位學生透過此管道進入興大就讀。去年植病系招收到一名新生,雖在學成績普通,但因對蘭花有濃厚興趣,自行栽種一百五十多種蘭花,其中不乏稀少品種,同時自行進行蘭花培育,著手克服植物疫病,因在植物領域的特殊表現而獲得入學機會。像此類學生若從一般升學管道不一定有機會進入興大,但透過特殊選才,不僅讓學系找到有熱情的學生,也讓學生能適性發展。

今年特殊選才招生的學系包含中文系、外文系、法律系、物理系、化學系、應數系、資工系、電機系、機械系、農藝系、園藝系、景觀學程、植病系、昆蟲系、生科系、獸醫系十六個學系,其中,中文系、法律系、應數系、農藝系、園藝系、景觀學程、生科系今年首次加入特殊選才行列。

此外,為照顧弱勢學生,化學系、電機系、植病系、昆蟲系另設分組招生,提供給經濟弱勢學生四個名額,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以及無相關證明文件但經高中學校校長證明屬經濟條件弱勢的學生。興大教務處指出,往年遇過不少學生是身份未符合政府經濟弱勢申請資格,但實際上家庭情況非常困難的案例,因此今年特別放寬增加經高中學校校長證明項目,希望讓弱勢生有較多的機會進入頂尖大學就讀。

    興大教務處招生組強調,特殊選才的招生特色是不採計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參考學生高中在校成績,希望招收學習動機強、具有特殊專才的學生。以資料審查及面試為主,報名時需備妥歷年在校成績及全校排名證明、自傳及申請動機、高中時期競賽成果證明、其他特殊表現明文件等資料。

    興大特殊選才招生簡章即日起可至興大招生資訊網下載(http://nchu.cc/4FimQ)。招生服務專線:04-22840216,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報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