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春蟄節 系所博覽會、湖畔音樂季熱鬧登場

【媒體公關組】興大春蟄節 系所博覽會、湖畔音樂季熱鬧登場

更新時間:2016-02-26 17:15:31 / 張貼時間:2016-02-26 11:39:0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7,852
   

【興新聞】


 

興大春蟄節 系所博覽會、湖畔音樂季熱鬧登場

張貼.2016/02/26 上午 08:16:0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3月5日至13日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結合系所博覽會與湖畔音樂會,開放校園讓民眾看展覽、聽音樂、吃異國美食。

國際美食由校內外國學生烹煮家鄉美食,圖為甘比亞學生賣花生燉飯。(資料照)

3月5日參加系所博覽會闖關活動,有機會獲得天鵝毛巾。

中部規模最大的系所博覽會3月5日熱鬧登場!國立中興大學今年首次舉辦「興大春蟄節」,結合系所博覽會、湖畔音樂季、文創市集、異國美食,3月5日至13日連續一週,開放高中生及民眾入校園看展覽、聽音樂吃美食,了解大學系所特色。另外,玖壹壹、林俊逸、鄭宜農、王彙筑等歌手團體也將連番演出,音樂季連續7天不間斷。

「興大春蟄節」結合系所博覽與湖畔音樂季活動,3月5日活動內容為系所博覽會、國際美食及一起興湖吧音樂會,共有29個系所、16個社團、8個國際美食等將近50個攤位擺攤,民眾還可參加闖關遊戲,有機會獲得天鵝毛巾小禮。

系所博覽會涵蓋十大主題館展示,包含文學院、農資學院、理學院、工學院、生科學院、獸醫學院、管理學院、法政學院、創產學院及實作展示館,各館除專人解說導覽外,也展出學生實作的模型或成果,讓高中生在選填志願前,更了解系所的特色及發展方向。

工學院主題館中,機械系出動學生自行研發設計的機器人來招攬學生,21點莊家機器人可陪民眾玩撲克牌,越障機器人示範智慧感測跨越障礙物,以動物行走力學為發想的直立型四足仿生機器人。材料系展出結合太陽能電池與招牌功能的新式面板。化工系則展示自動潔淨的撥水奈米材料、菌體題字、熱感應智慧型材料等,貼近生活的實用性材料,讓民眾了解化學工程的應用面。

國際美食展是由中興大學外籍生及僑生烹煮家鄉美食,泰國招牌的泰式奶茶、炸水餃,越南的法式麵包、越式春捲,甘比亞的花生燉飯,咖啡與花式調飲等,統統吃得到,還有馬來西亞及港澳美食,體驗多元的異國文化。

一起興湖吧音樂會時間為3月5日下午3點至晚間9點,演出團體包含玖壹壹、林逸欣、林俊逸、小蝦、葛麥哈特室內樂團、梁云菲、羅小白、企業家爵士大樂團等。

3月7日至3月13日為湖畔音樂季,每天皆有文創市集、展覽及歌手樂團表演。文創市集與手手市集合作,邀請校外文創藝術家包含飾品、手札、設計等攤位,以及校內的學生手作創意攤位,如3D列印工坊,運用最夯的3D列印技術幫大家畫圖、印出想要的模型。樂團表演除邀請校外團體,鄭宜農、王彙筑、生命樹、寫手樂團等創作型樂團外,校內也有20多個學生歌手及樂團參與表演。

 

 

興大春蟄節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nchuspring

湖畔音樂季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NCHUlakefestival/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