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舉辦微軟雲端創意履歷工作坊 教製特色履歷

【媒體公關組】興大舉辦微軟雲端創意履歷工作坊 教製特色履歷

更新時間:2015-12-18 17:54:41 / 張貼時間:2015-12-18 10:11: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163
   

【興新聞】


 

興大舉辦微軟雲端創意履歷工作坊 教製特色履歷

張貼.2015/12/18 上午 09:12:4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12月16日興大舉辦微軟雲端創意履歷工作坊進階班,共有一百八十多位學生報名參加與會學員大合影。

如何製作吸睛的履歷、如何將雲端運算技術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國立中興大學12月9日及16日接連舉辦兩場微軟雲端創意履歷工作坊,開放中部各大專院校學生免費報名參加,共吸引兩百五十多位大學生參與課程,提升對雲端程式的認識,製作具個人特色的履歷。

12月9日為初階班,開放無程式背景的學生參加,共有近七十位位學生參與,讓學員在雲端運算平台Azure上建立一個Web App,並提供Sample Code,教導學員看懂並實際修改Code,開發出屬於自己的雲端創意履歷。

12月16日為進階班,參加者須有程式背景,共吸引一百八十多位學生報名參加,課程中深入解析雲端運算平台Microsoft Azure 所提供的Web App、Application Insights 以及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原Visual Studio Online) 功能,完整參與課程並有實作履歷的學員將受邀到微軟台北總部參與Azure Workshop 進階課程,並獲頒微軟技術研習證書。工作坊也同時介紹全球最大的學生科技競賽「微軟潛能創意盃(Imagine Cup)」,與介紹微軟學生大使全球實習計畫的工作內容,提供學員更多的實習資訊。

擔任微軟學生大使(Microsoft Student Partners)的興大行銷系大四生呂建廷表示,據求職網統計,新鮮人要獲得一次錄取機會,平均要投遞66封履歷,因此撰寫好的履歷變成一種必備能力,許多細節與技巧一不注意,就會發生被夢想企業淘汰的致命錯誤,因此舉辦雲端創意履歷工作坊即是提供學生免付費的正式專業版軟體工具與學習資源,讓畢業生運用創新工具,讓履歷更具獨特性,提升就業競爭力。而介紹「微軟潛能創意盃」是希望鼓勵同學間能跨科系、跨領域合作,一同運用科技發想讓世界更美好的點子,並具體規劃設計參加競賽,站上世界的舞台。

參與進階工作坊的資工系大四學生表示,藉由工作坊可多方接觸不同的程式工具,同時微軟提供DreamSpark序號及免費下載跨平台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 2015,對於有在寫程式的人來說等於多了一項可運用的軟體。

興大資工系主任廖宜恩表示,微軟目前在全台推動行動雲端人才培育基地,中興大學為中部的據點,興大也向教育部申請大數據應用創客培育基地,希望藉由微軟與教育部的計畫推動,讓中部地區的師生有更多資源能發揮創意、實現創意、培育人才。

微軟今年度更首次開辦Azure Workshop,11月底起陸續在國內十多所校舉辦巡迴課程,包含中興大學、元智大學、東華大學、育達科大、輔仁大學、交通大學、台北科技大學、政治大學、中山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中央大學等。

更多活動訊息詳見「Microsoft Student Partners in Taiwan」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SPTaiwan/?fref=ts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