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臺芬泰三國智慧城市研討會興大登場

【媒體報導】臺芬泰三國智慧城市研討會興大登場

更新時間:2015-11-24 08:54:01 / 張貼時間:2015-11-24 08:53: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456
   

【媒體報導】


 

臺芬泰三國智慧城市研討會興大登場

張貼.2015/11/24 上午 08:56:3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11-23/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國立中興大學與工研院主辦的「2015臺芬泰三國智慧城市國際研討會」臺中場,今天上午在中興大學登場,一共有9位芬蘭學者與2位泰國學者與會,臺灣、芬蘭與泰國學者分享各國智慧城市的規劃與發展現狀。

論壇邀請到芬蘭科技產業協會創新網絡負責人Juha Saarnio、奧盧大學教授Pekka Kess、奧盧大學專案經理Tuomo Kinnunen、泰國清邁大學供應鏈經濟研究中心主任Pairach Piboonrungroj、資策會顧問周澤民、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等,針對智慧城市對經濟的影響、發展智慧城市的因素、開發智慧城市角色和策略類型等三大主題進行討論。

興大行銷系李宗儒教授表示,芬蘭的研究團隊剛完成兩年期的智慧城市研究計畫,因為當時台中市曾經榮獲2013年「全球智慧城市首獎」第一名,芬蘭第二名,台中為什麼勝出,引起芬蘭的好奇,特別以台中為重點觀摩對象。前年來台中之後,有了深度觀察和體驗,認為不虛此行。同時也針對美國、荷蘭、的智慧城市經驗進行研究,三國學者分別對智慧生活的應用、開發及計畫推廣進行交流,了解芬蘭與泰國經驗,更希望將臺灣經驗推向國際。

臺中市2013年榮獲「全球智慧城市首獎」,與歷年獲得首獎的城市包括,美國加州河濱市、瑞典斯德哥爾摩、韓國水源市、荷蘭恩荷芬等,全都名列世界城市發展參考典範。

這次來自芬蘭與泰國的學者,也將拜會臺中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工研院、研華林口智慧園區、宏碁等單位,更廣泛深入的了解臺灣智慧城市運作經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