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 興大中文系創系50週年 31位書法家聯展

【媒體公關組】 興大中文系創系50週年 31位書法家聯展

更新時間:2015-11-05 08:27:05 / 張貼時間:2015-11-04 15:25:1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3,279
   

【興新聞】


 

興大中文系創系50週年  31位書法家聯展

張貼.2015/11/04 下午 03:40:4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10月29日至11月28日舉辦「中興中文50年‧系友書法家聯展」,興大校長薛富盛受邀擔任開幕致詞貴賓。

參展書法家與興大師長合影。

左起:興大文學院前院長胡楚生教授、薛富盛校長伉儷、藝術中心主任陳欽忠教授、中文系洪嘉勇校友

【圖‧藝術中心/文‧媒體公關組】 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今年創系50週年,10月29日至11月28日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舉辦「中興中文50年‧系友書法家聯展」,共展出87幅由31位興大中文系師生及系友所揮毫的書法作品,包含孔德成、陳定山、弓英德、陳欽忠、林榮森等名家。 

 中興大學中文系設立於民國54年,由李滌生教授草創擘畫,是全國第五所成立中文系的國立大學,創系以來延聘名師如:王禮卿、明允中、弓英德、陳定山、王淮、陳癸淼、揚宗珍(孟瑤)、胡楚生、黃永武、沈謙、杜松柏等專任,又延攬學者孔德成、李炳南、王夢鷗、琦君、龔鵬程等兼課,培育無數文化人才。

   此次參展的書法家涵括10位中文系師長、19位系友與2位在學生,中文系師長包含元老級的創系主任李滌生教授、明允中教授、第二屆系主任文字學家弓英德教授、兼任學者孔德成教授、陳定山教授;而系友則包含以書畫聞名的第一屆系友陳佳聲、詩書兼備的第六屆系友陳秀隽,以及國內第一位以書法論文獲得博士學位之學者,深受書法界敬重的第十二屆系友陳欽忠,他同時也是興大中文系教授及藝術中心主任;在學生則為博士生姚吉聰與施承佑,具世代傳承、文化延續的意涵。

此外,今年甫榮獲中興大學第十九屆傑出校友的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亦參展同賀系慶,林榮森為興大中文所92年畢業,在書法界享有盛名,襄括國內多項大獎,同時亦擔任多項國內美展評委,藝術成就遠大。

興大藝術中心指出,展覽即日起至11月28日在興大圖書館7樓藝術中心展出,開放時間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週六、日照常開放,國定假日及週一休館。

主題:中興中文50年‧系友書法家聯展

展期:104年10月29日(四)至11月28日(六)

時間:9:00-17:00

展址: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圖書館七樓)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