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興大「PVD+」創業團隊 獲龍騰微笑創業競賽佳作

【興新聞/媒體公關】興大「PVD+」創業團隊 獲龍騰微笑創業競賽佳作

更新時間:2015-06-29 09:17:38 / 張貼時間:2015-06-29 09:03:4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861
   

興新聞


 

興大「PVD+」創業團隊 獲龍騰微笑創業競賽佳作

張貼.2015/06/27 上午 12:40:3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由國立中興大學土木系楊明德教授(右2)指導,五位興大生組成的創業團隊「PVD+」,6月23日榮獲龍騰微笑創業競賽佳作。

由國立中興大學土木系楊明德教授指導,五位興大生組成的創業團隊「PVD+」,以「DONG-體感控制引擎」主題,6月23日獲榮獲第九屆龍騰微笑創業競賽佳作。該賽事是國內最高獎金的創業競賽,此屆共有178隊參與,賽程長達8個月,PVD+以獨特的創新技術,從眾多創業團隊中脫穎而出。 

PVD+的成員來自興大土木、資工、資管等系所的在學生,專案負責人趙智凡是土木所博三生,2013年曾研發出「全景實景虛擬環球旅遊系統」拿下莫斯科阿基米德發明獎金牌,去年開始積極與四位志同道合且各有專長的學弟妹組成團隊,投入互動式軟體技術的開發。

他們所開發的「DONG」手勢互動軟體,使用者只要戴上穿戴式裝置,如智慧手錶或手環,透過此項核心互動模組,就能輕鬆隔空操作手機、電腦與智慧型產品。

負責前端設計的許鈺群指出,「DONG」取自於中文「動」的諧音,有感於現在的低頭族越來越多,才希望能開發出新的手勢操控方式,讓使用者跳脫觸控螢幕的限制,使操作更直覺、互動性更高。如開車時只要將戴有穿戴裝置的手一甩,就能接通或掛掉手機,讓行車更安全。

他們利用複合感知網路與雲端運算分析,以及手勢運動演算機制,設計出手勢模組程式,只要是手機與市面上的穿戴式裝置皆可運用,讓一般開發者可以透過DONG的軟體引擎,在裝置上開發手勢互動相關的App應用,應用的產業可涵蓋互動廣告、智慧學習、智慧家庭、智慧醫療、智慧車載等,可開拓的市場相當廣泛。

不僅如此,使用紀錄亦同步上傳至雲端資料庫,可進行大數據的分析與整合,進一步提供更便利的使用服務或作為其他的商業運用。

DONG軟體申請發明專利中,PVD+預計將在這一兩年內成立公司,運用創新技術,搶得市場先機。

「DONG-體感控制引擎」簡報:http://longterm.cheers.com.tw/download/9-8.pdf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