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病毒預警】PowerOffHijackAndroid 木馬程式透過Android 智慧型手機下載進行感染,請勿安裝任何可疑的程式!

【病毒預警】PowerOffHijackAndroid 木馬程式透過Android 智慧型手機下載進行感染,請勿安裝任何可疑的程式!

更新時間:2015-03-26 11:48:55 / 張貼時間:2015-03-26 11:08:02
單位計資中心
2,351

[內容說明:]

轉發HiNet SOC 漏洞/資安訊息警訊
防毒軟體廠商近期發現 PowerOffHijackAndroid 木馬程式(應用程式名稱為AndroidFramework ,偵測為 AndroidOS_AndFraspy.HAT),該木馬程式都在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被發現,Root 後的智慧型行動裝置會受影響。

細節描述:
防毒軟體廠商近期發現 PowerOffHijackAndroid 木馬程式(應用程式名稱為AndroidFramework ,偵測為 AndroidOS_AndFraspy.HAT),該木馬程式都在Google Play之外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中發現,因為必須擁有最高權限才可運作,所以 Root 後的智慧型行動裝置會受到影響。
PowerOffHijackAndroid 木馬程式會在背景執行,長按電源按鈕並選擇關機之後,會顯示 Android 關機動畫讓使用者相信設備正在關機,而同時惡意軟體仍然可以撥打電話、傳送簡訊、拍照和做其他惡意行為,而且不用經過使用者同意。
HiNet SOC 建議您勿在 Android 智慧型手機上安裝任何可疑的應用程式及避免由第三方 app store 下載程式,並將 Android OS 更新至最新版本,以及安裝智慧型手機專用之防毒軟體且更新至最新病毒碼來降低受駭風險。

 
[影響平台:]
•Android 5.0 (Lollipop)之前版本 Root 後的智慧型行動裝置


[建議措施:]
若懷疑已感染此病毒,建議處理方式如下:
1、以拔出電池的方式去重新啟動裝置
2、將可疑及無實際用途的應用程式移除
3、避免由第三方 app store 下載程式
4、安裝防毒廠商於 Google Play 上提供免費工具『Hidden Device Admin Detector app』,可協助使用者
   解除被占用的手機管理員權限:Google 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trendmicro.mtrt.hiddenDAcleaner)


[參考資料:]
Trend Micro:http://blog.trendmicro.com.tw/?p=11671#more-11671
 

  • 本訊息負責人 賴麗妃
  • 電話 04-22840306 #734
  • E-mail chris@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