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95周年校慶 興大康堤揭牌

【媒體報導】興大95周年校慶 興大康堤揭牌

更新時間:2014-11-10 09:14:56 / 張貼時間:2014-11-10 09:14: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3,407
   

【媒體報導】


 

興大95周年校慶 興大康堤揭牌

張貼.2014/11/10 上午 09:10: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4-11-09/工商時報/A12/林福吉

國立中興大為歡度95周年校慶,11月1日舉辦興大康堤揭牌儀式暨愛在康堤義賣園遊會,邀請台中市輕艇協會在河道上進行輕艇水球表演賽。 

愛在康堤義賣園遊會由興大EMBA主辦,義賣所得將捐贈給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興大康堤位於興大體育場後方的旱溪堤岸,經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整治過後,現已是大里區與中市南區民眾熱門的休憩去處,吸引不少人到此散步、野餐、釣魚。興大自今年7月起經二次公開徵名後,正式將興大側的堤岸命名為「興大康堤」,並自9月起在眾多興大師生的參與下,完成康堤的綠美化。 

興大康堤設有入口地標、林蔭休憩步道、四季花草、河畔景觀平台 、心型廣場、老榕樹健康隧道等區入口處近40年樹齡的茄苳樹,是向老樹媽媽謝粉玉認養而來,而休憩步道則栽種本土樹種苦楝樹,除樹形秀麗不亞於櫻花的原因外,也取其堅毅耐勞的意涵。 

興大校長李德財特別強調,興大康堤的推動過程,集結了全體興大人的力量,也展現了興大人的向心力,特別感謝興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楊連發親力親為,身兼募款、發包與監工等數職。未來興大將陸續在此舉辦特色活動,期盼透過大家的共同維護,讓興大康堤成為真正媲美英國康橋的景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