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科技資委會 台學者任執委

更新時間:2014-11-08 20:09:42 / 張貼時間:2014-11-08 20:02:1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571
   

【媒體報導】


 

科技資委會 台學者任執委

張貼.2014/11/08 下午 08:02:4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4-11-07/中央社/何宏儒/新德里

中研院院士、國立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中)與特助李士傑(左)7日代表台灣出席「科學與技術資料委員會」會員大會,駐印代表處科技組長張和中(右)接待。(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傳真)

中央研究院院士、國立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圖)7日在台灣為國家會員的「科學與技術資料委員會」會員大會中,獲選連任8席執行委員之一。(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傳真)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專電)中央研究院院士、國立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今天在「科學與技術資料委員會」會員大會中,獲選連任8席執行委員之一。

1966年創設的「科學與技術資料委員會」(The Committee on Data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CODATA)是「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所屬的跨領域科學常設委員會,目前有17席科學聯合會會員、26個國家會員,包括台灣。

印度國家科學院(Indian National Science Academy)6、7日在新德里主辦CODATA會員大會,李德財代表台灣出席。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組長張和中指出,李德財今天獲選連任CODATA執行委員,任期兩年。其他7位委員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印度、中國大陸、南非、俄羅斯。

李德財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CODATA是促進科學與技術資料管理使用和分享的平台,目的在增進國際科學研究,以造福社會。近年來台灣在科研方面及相關會議所作貢獻深受國際肯定,才得以繼2012年之後連任CODATA執行委員,意義重大。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今晚宴請李德財及其特助李士傑。兩人預定明天凌晨搭機離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