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蘭花展 吸睛

更新時間:2014-11-04 08:57:41 / 張貼時間:2014-11-03 08:59:0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3,198
   

【媒體報導】


 

中興大學蘭花展 吸睛

張貼.2014/11/03 上午 08:50:5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4-11-01/中時/陳界良/台中

由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主辦的「第5屆菁育獎暨蘭花展」,今、明兩天在興大熱鬧登場,現場展出500多株各種美麗蘭花,包括許多罕見品種,結果由高1.8公尺的「萬代蘭」摘下蘭花競賽全場總冠軍,成為焦點。 
  蘭花展在
興大圖書館登場,500多株各種蘭花在現場爭奇鬥豔,美不勝收。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理事長賴本智指出,每年的蘭花競賽,參賽者都拿出最珍貴得意的蘭花來比賽,很有看頭。 
  奪下競賽總冠軍的「萬代蘭」,由四倍體蘭園所培育。評審楊昌榮 指出,這株萬代蘭高達1.8公尺,共開出6層、近200朵花,且花朵平整、漂亮,葉片均勻,整株形體往上延展、挺立,預估培育需要近20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