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茶藝文學家吳德亮 興大開講

更新時間:2014-07-11 08:43:33 / 張貼時間:2014-07-11 08:43: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全國廣播
2,664
   

【興新聞】


 

茶藝文學家吳德亮 興大開講

張貼.2014/07/11 上午 08:39:2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4-07-10/全國廣播

國內知名的茶藝文學家吳德亮日前在中興大學開講,他以「風起雲湧台灣茶」為題,介紹兩岸茶文化的發展、台灣茶的國際化與台灣各地的特色茶,強調台灣茶要推廣至全世界,必須精緻化、特殊化,發展出各地的特色茶。對於有心投入茶產業的年輕人,他也勉勵要照著自己的興趣走,努力堅持終會闖出一片天。

跑遍全世界的茶鄉,吳德亮對於各地的特色茶如數家珍,他表示,茶一定要跟文化結合,好茶除了要有特色外,也要有好的行銷。他以台灣沒落的茶區石碇為例,一次偶然機會他到了石碇,對於當地湖光山色營造出優美的茶園動線,以及多處孤島水天一色的美景相當驚豔,因而在雜誌寫了一篇文章,介紹這個北台灣最美的茶鄉,接著引起電視台的注意與報導,再加上網路的傳載,將此喻為「台灣的千島湖」,使得石碇湧入大批觀光人潮,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如今當地堅持無農藥栽種、手工採收的茶農除了賣茶葉外,也開始投入導覽,大賺觀光財。

興大表示,去年3月,興大邀集國內28間重要的產茶農會、茶改場、茶業者組成「興大睿茶產學聯盟」,系統化地培育製茶師、泡茶師與品茶師,建立起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茶產業人才培訓機制,目前正積極爭取像吳德亮一樣經驗豐富的茶藝專家到校指導,對於學生來說,將有益於了解茶文創產業及業界動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