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大學校園美食 饕客聞香下馬

更新時間:2013-11-04 09:03:15 / 張貼時間:2013-11-04 08:39: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6,543
   

【興新聞】


 

大學校園美食 饕客聞香下馬

張貼.2013/11/04 上午 08:40:1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10-28/人間福報/教育/台北

輔大食品科學系冰淇淋門市深受師生喜愛,連畢業生也不忘合影,留下美好回憶。圖/中央社

新北市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冰淇淋門市,深受師生喜愛,每年校慶推出特殊口味總是大排長龍;以「農」起校的台中國立中興大學,則因擁有豐富的農林業教學資源,自家生產的農產品種類多元;而台中東海大學的實習農牧場聞名全台,校內販賣的自製乳製品及乳牛裝置藝術,是遊客進入校園必到的打卡點。

輔大校園美食中,冰淇淋門市的霜淇淋、心園鬆餅、文園大菠蘿並稱「輔大三寶」。文園餐廳賣的菠蘿麵包物美價廉,種類有原味、芋頭、奶酥、巧克力等,價格多在三十元左右,體積約有巴掌大,每天一出爐就引起全校師生「朝聖」。

除大菠蘿,食品科學系學生實習工廠門市部是獲得網友大力推薦的美食餐廳,研發的綜合霜淇淋,口感綿密濃郁,奶味十足又健康,炎夏必須排隊才買得到,許多人專程搭捷運,以冰涼寵愛舌尖。

興大的前身是台灣總督府農林專門學校,除了目前位於台中市南區的大學校地外,還擁有新北文山林場、台中東勢林場、南投縣惠蓀林場、台南新化林場,另有兩個實習農場,位於台中霧峰鄉和烏日鄉,因此生產或加工的產品種類琳瑯滿目。

興大側門旁小小一間實習商店,師生及民眾絡繹不絕,這裡有畜產試驗場出產的鮮奶、優格、冰棒,食品加工廠的醬油、季節性濃縮果汁,還有興大農場出產的蜂蜜、香米、有機稻米、蔬果等產品,都是行家才知道的好,當然也不能錯過遠近馳名的興大惠蓀咖啡

由「葡萄教父」之稱的興大園藝系教授楊耀祥研發、興大園藝試驗場種植的頂級葡萄禮盒,甜度高達十八度,但一公斤要價一千元,堪稱最貴的葡萄,也是興大最引以為傲的頂級農產品,更是校內最聞名的「排隊商品」。從四萬串葡萄幼果中精選出兩百串,再經過套袋與細心照顧,採收時只選出一百串販售,因此,無論甜度、香味與顏色都是比賽等級以上。

東海大學占地五十公頃的東海實習農牧場飼養了上百隻荷蘭血統乳牛,自產自製的乳品只在校園內的乳品小棧販售,小小一間門市賣的鮮乳及梅汁冰棒、優酪發酵乳都是低溫冷藏品,種類雖不多,卻為東海大學賺進高營業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