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興大EMBA 孕育7旬畢業生

更新時間:2013-06-18 13:49:57 / 張貼時間:2013-06-18 09:09: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2,646
   

【興新聞】


 

興大EMBA 孕育7旬畢業生

張貼.2013/06/18 上午 09:06:4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6-18/工商時報/曾麗芳

 

 

榮獲「台灣企業經理人最愛TOP 10」的中興大學EMBA,日前舉辦畢業典禮,3位年屆7旬的銀髮畢業生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程泰機械董事長楊德華及威昇食品創辦人劉明照,成為本屆的熱門焦點,也為中部企業界立下「活到老、學到老」的典範。

今年興大EMBA畢業典禮中,包含首屆畢業的「企業領袖組」及上海「兩岸台商組」學員返台參加;上述3位「老學生」屬於「企業領袖組」。

興大校長李德財表示,「企業領袖組」3位年長畢業生「活到老、學到老」精神,為社會立下美好典範;興大EMBA執行長紀志毅表示,這些學生雖為企業主,卻不吝惜與師生分享經驗,實現「教學相長」理想。紀志毅指出,中部是台灣中小企業大本營,據「201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資料顯示,台灣中小企業家數達128萬家,創近年新高,不僅佔整數家數逾97%,總產值11.2兆元,佔企業總產值的29.64%,所創造的833萬就業人數,更囊括全國就業人數77.85%。

紀志毅表示,興大EMBA歷經十餘年努力耕耘,從台灣中部出發,匯聚企業菁英人才,提供進修管道,讓不少企業主藉由全球布局角度,開啟學習新契機。他強調,興大EMBA上海「兩岸台商班」招生今(18)日展開,預計招收30名學生。

值得一提的是,前台中磐石會長、現任台中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紀敏滄,以及興農董事長楊文彬等興大傑出校友,也到場參加興大EBMA畢業典禮。

興大EMBA本屆學生會長、磐鈺建設總經理沈瑞興指出,為延伸「百年樹人」教育精神,與校內「農資學院」實驗林管理處達成共識,將在所屬「惠蓀林場」實驗林內,認養種植台灣本土樹種,並以各班共同認養及種植班樹,結合興大以「農」起家的優良傳統,彰顯企業愛護地球的用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