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與中研院成立水稻基因中心揭牌

【媒體報導】興大與中研院成立水稻基因中心揭牌

更新時間:2013-05-29 09:55:58 / 張貼時間:2013-05-29 09:55:3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739

 

   

【興新聞】


 

興大與中研院成立水稻基因中心揭牌

張貼.2013/05/29 上午 09:53:3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5-28/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夏玲

國立中興大學與中央研究院共同設立的「國際水稻功能性基因體中心」今天(28日)下午舉行揭牌典禮。此中心成立後,致力發掘具重要功能的基因來改良水稻、玉米、小麥,研發高產量、少農藥、少肥料、少用水及多用途的食用及飼料稻米,使臺灣農業更具國際競爭力。

28日揭牌典禮由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農業試驗所所長陳駿季、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等人共同揭牌,興大校長李德財表示,期盼藉由此次的合作,利用興大即有的能量,在農業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為臺灣及全球的糧食做出一番貢獻。

「國際水稻功能性基因體中心」由聞名國際的水稻研究領航者中研院院士余淑美與賀端華共同主持,結合興大農業專長師資,以及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經驗豐富的育種專家,連結上中下游研究,共同打造國際級的水稻基因研究基地。

興大表示,國際水稻功能性基因體中心成立後,主要的任務包含:基因功能研究、分子育種與國際合作,致力發掘具重要功能的基因來改良水稻、玉米、小麥,研發高產量、少農藥、少肥料、少用水及多用途的食用及飼料稻米,使臺灣農業更具國際競爭力。

興大指出,希望藉由水稻基因中心的成立,可進一步加強中研院與中興大學、其他大學及農試所在農業上的合作。此中心將成為我國在穀類研究的重鎮,並將進一步在國際上發揚光大,確保台灣在水稻研究及生產的重要地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