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水稻基因中心 興大揭牌

更新時間:2013-05-29 11:57:44 / 張貼時間:2013-05-29 09:24: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2,793

 

   

【興新聞】


 

水稻基因中心 興大揭牌

張貼.2013/05/29 上午 09:23:0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5-29/青年日報/張廷誠、蕭宇廷/臺中報導

中研院院士余淑美為聞名國際的水稻研究領航者,昨日在水稻基因中心揭牌典禮中,特別向與會的貴賓說明研究成果。(記者張廷誠攝)

國立中興大學與中央研究院宣布共同設立「國際水稻功能性基因體中心」(簡稱「水稻基因中心」),並於昨日在興大生物科技發展中心正式揭牌,雙方期盼透過合作將能帶動國內大學共同研究水稻基因功能,並結合先進生物科技及傳統育種技術,以改良水稻及穀類作物品種。

鑑於全球人口快速增加必造成糧食短缺,興大做過評估,如果休耕地多加利用生產飼料稻米,將使臺灣糧食自主率顯著提昇。

水稻基因中心正式運作後將可成為國際水稻基因研發基地,共同育出高產量、少農藥、少肥料、少用水及多用途的人、畜食用稻米,不但提高農業產值,也會使臺灣農業更具國際競爭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