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大學社團評鑑 283社團興大拚場

【媒體報導】大學社團評鑑 283社團興大拚場

更新時間:2013-04-08 17:23:13 / 張貼時間:2013-04-08 13:42:2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2,842

 

   

【興新聞】


 

大學社團評鑑 283社團興大拚場

張貼.2013/04/08 下午 01:40:2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4-07/工商時報/林福吉/A12/企業服務

教育部「10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3月30、31日在國立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此次計有154校283個社團、1,000多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學生參與評鑑。包含遠從外島而來的金門大學管樂社與浯風羅浮群、澎湖科大管樂社,以及國內少見的特殊社團,如中央大學雜技社、聯合大學傳統自然療法研究社等,各社團卯足全力同場較勁。

此次評鑑以書面審查搭配攤位解說,評審主委由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擔任,評審合計30人,由20位國內學務經驗豐富的老師及10位績優社團幹部組成。

另安排兩場交流座談及一場青年高峰會,邀請教育部學務暨特殊教育司長劉仲成、台中副市長蔡炳坤、興大校長李德財與遠景青年工作網執行長丁元亨,跟學生們探討社團應如何和國內非政府組織合作,以及社團在社會關懷、社區服務所應扮演之角色。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參與評鑑的社團分為4大類,由各校自行選定類別推薦參加,每校至多推薦2個社團,從中選出47個特優獎社團與 72個優等獎社團,評選分數達70分以上者則可獲選為績優社團。

特優獎可獲得獎牌乙座、獎金新台幣1萬元與指導老師獎牌乙座;優等獎為獎牌乙座、獎金新台幣5,000元與指導老師獎牌乙座;績優獎則為獎牌乙座。

育部學務暨特殊教育司長劉仲成致詞時表示,從歷屆的評鑑可發現各大學的社團非常多元化,在社團中可培養學生多元的創意、能力與智慧,這些或許都不是課堂上所能學習到的,非常感謝社團老師們用心的帶領與社團幹部們的經營,社團同時也是學校活力的來源,形塑不同的學校文化與學校特色。

興大校長李德財表示,此次參與評鑑的社團,都是各校推薦最優秀的社團,堪稱學校的菁英這2天的活動,能提供各校社團師生最好的觀摩、交流機會,同學也可藉由此次活動對大學社團的豐富多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