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大專社團評鑑 協力較勁爭榮譽

【媒體報導】大專社團評鑑 協力較勁爭榮譽

更新時間:2013-04-08 17:15:50 / 張貼時間:2013-04-08 09:04:0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2,828

 

   

    【興新聞】


 

大專社團評鑑 協力較勁爭榮譽

張貼. 2013/04/08 上午 09:02:4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3-31/青年日報/張廷誠、蕭宇廷/臺中報導

教育部「10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昨起一連2天在國立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這次計有154校283個社團、1000多位來自全臺各地的學生參與評鑑;包含遠從外島而來的金門大學管樂社與浯風羅浮群、澎湖科大管樂社,以及國內少見的特殊社團,如中央大學雜技社、聯合大學傳統自然療法研究社等,各社團無不卯足全力同場較勁,相當精采。

這次評鑑是以書面審查搭配攤位解說,評審主委為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合計30位評審,另安排2場交流座談及1場青年高峰會,邀請教育部學務暨特殊教育司長劉仲成、臺中副市長蔡炳坤、興大校長李德財與遠景青年工作網執行長丁元亨,與學生們探討社團應如何和國內非政府組織合作,以及社團在社會關懷、社區服務所應扮演的角色。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參與評鑑的社團分為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體能性/康樂性、自治性/綜合性4大類,由各校自行選定類別推薦參加,每校至多推薦2個社團,預計從中選出47個特優獎社團與72個優等獎社團,評選分數達70分以上者則可獲選為績優社團。

今年參與評鑑的社團,以服務性質為最多,共有94個社團,包含童軍社、康輔社、社會服務社與志工社等等;在體能/康樂性社類別則有67個社團,包含登山社、管樂社、國樂社、國標社、吉他社等。

國內近年才興起的雜技社也參加評鑑,中央大學雜技社是這次評鑑中唯一的雜技社團,目前社員大約15人,成員丟絲巾、花棍、斗笠、立骰、轉盤子、丟球等雜技樣樣行,並經常在校內外表演。社長李宗霖透露,玩雜技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因為永遠不會無聊,而且學會雜技並不難,只要把雜技變成一種休閒運動,每天練習一下,自然會慢慢熟悉各項技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