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教育部102年大專社團評鑑 圓滿落幕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教育部102年大專社團評鑑 圓滿落幕

更新時間:2013-04-01 10:31:53 / 張貼時間:2013-03-31 17:12:4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536

  【興新聞】


教育部102年大專社團評鑑  圓滿落幕

張貼. 2013/03/31 下午 04:50:4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劉仲成司長(左)頒發「最佳服務獎」給興大徐堯煇副校長。

 
劉仲成司長(中)頒發「特優獎」給得獎社團。

獲得「特優獎」的社團幹部感動得喜極而泣,社團們一邊安慰領獎人、一邊開心地圍著拍照。

【圖文/媒體公關組】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3月31日在國立中興大學惠蓀堂圓滿落幕!今年共計吸引154校283個社團,3千多位社團成員共襄盛舉。31日下午1點30分舉辦頒獎典禮,現場歡聲雷動,得獎社團歡呼吶喊聲此起彼落,不少領獎者下台後感動得喜極而泣。

「半年來的努力終於獲得肯定,真的很開心,也謝謝夥伴們的付出!」抱著特優獎牌激動落淚的輔大氣球創藝社副社長陳儀平,邊拭淚邊感謝成員們的努力,社員們也回給她一個熱情的歡呼和擁抱。陳儀平說,為了準備評鑑資料,前一天一早大家特地提早到會場,分工合作製作展示用的氣球洋裝跟氣球翅膀,雖然辛苦但大家都不喊累,這個獎對社團來說是最好的鼓勵。

本次評鑑分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體能性/康樂性、自治性/綜合性四大類,共計選出47個特優獎與72個優等獎。各社團成績事前未公布,得獎名單是由司儀現場唱名揭曉,因此,頒獎會場氣氛格外緊張。每報出一個得獎社團名稱,台下就會響起震天的歡呼聲,社團代表揮舞著校旗榮耀地上台領獎,舞台邊擠滿拍照的同學,紀錄下社團光榮的一刻,現場熱鬧又溫馨。

評審委員在頒獎前,也特別分別從社團組織運作、活動績效、服務學習與經費規劃四個評分層面,提醒參賽隊伍未來社團運作要注意的事項。以社團組織運作面來說,逢甲大學簡信男主任相當肯定許多社團積極參與社會關懷活動,但他發現仍有部分社團存在年度計劃不夠具體、會議記錄不夠詳盡等問題。

而在活動績效層面,台南護專柳雅梅學務主任則是肯定解說同學的應對得體,但提醒各社團書面資料準備時以一案一卷宗為原則,以免評鑑時查閱困難,此外,活動紀錄應詳實並重視後續的問卷調查分析,同時舉辦活動時,應思考活動的目的與價值,提高社團服務與社會貢獻度。

典禮最後,主辦單位教育部特別頒發「最佳服務獎」給此次活動的承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感謝興大動員上百位人力全心投入此次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活動圓滿結束,承辦單位的服務獲得來自全台各地師生的讚譽,興大學務同仁的努力功不可沒。感謝狀由教育部學務暨特殊教育司劉仲成司長頒發,中興大學徐堯煇副校長代表受贈。

  10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評選得獎名單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