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教育部102年學生社團評鑑在興大 283社團同較勁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教育部102年學生社團評鑑在興大 283社團同較勁

更新時間:2013-03-31 15:35:37 / 張貼時間:2013-03-30 15:20: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096

  【興新聞】



 

教育部102年學生社團評鑑在興大  283社團同較勁

張貼. 2013/03/29 下午 04:50:4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教育部102年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3月30日由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劉仲成長(左3)、興大李德財校長(左4)、評審主委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2)、興大歐聖榮學務長(右2)等人共同揭開序幕

輔大氣球創藝社展示氣球洋裝與氣球翅膀,成功吸睛。

中興大學淵湃國際標準舞蹈社是校內外舞蹈比賽常勝軍,成立四年已獲得20多座獎牌,時常受邀表演,演出經驗豐富。

【圖文/媒體公關組】教育部「10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3月30、31日在國立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此次計有154校283個社團、3千多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學生參與評鑑。包含遠從外島而來的金門大學管樂社與浯風羅浮群、澎湖科大管樂社,以及國內少見的特殊社團,如:中央大學雜技社、聯合大學傳統自然療法研究社等,各社團卯足全力同場較勁。

此次評鑑以書面審查搭配攤位解說,評審主委由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擔任,評審合計30人,由20位國內學務經驗豐富的老師及10位績優社團幹部組成。另安排兩場交流座談及一場青年高峰會,邀請教育部學務暨特殊教育司劉仲成司長、台中市蔡炳坤副市長、興大李德財校長與遠景青年工作網丁元亨執行長,跟學生們探討社團應如何和國內非政府組織合作,以及社團在社會關懷、社區服務所應扮演之角色。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參與評鑑的社團分為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體能性/康樂性、自治性/綜合性四大類,由各校自行選定類別推薦參加,每校至多推薦2個社團,預計從中選出47個特優獎社團與72個優等獎社團,評選分數達70分以上者則可獲選為績優社團。特優獎可獲得獎牌乙座、獎金新台幣1萬元與指導老師獎牌乙座,優等獎為獎牌乙座、獎金新台幣5仟元與指導老師獎牌乙座,績優獎則為獎牌乙座。

劉仲成司長致詞時表示,從歷屆的評鑑可發現各大學的社團非常多元化,在社團中可培養學生多元的創意、能力與智慧,這些或許都不是課堂上所能學習到的,非常感謝社團老師們用心的帶領與社團幹部們的經營,社團同時也是學校活力的來源,形塑不同的學校文化與學校特色。

李德財校長表示,此次參與評鑑的社團,都是各校推薦最優秀的社團,堪稱學校的菁英,希望這2天的活動,能提供各校社團師生最好的觀摩、交流機會,同學也可藉由此次活動對大學社團的豐富多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今年參與評鑑的社團以服務性質為最多,共有94個社團,包含童軍社、康輔社、社會服務社與志工社等等,而在體能/康樂性社類別則有67個社團,包含登山社、管樂社、國樂社、國標社、吉他社等。

會場中,輔大氣球創藝社展示由一百多顆氣球拼湊而成的洋裝跟氣球翅膀,相當吸睛,副社長陳儀平說,這些都是早上到會場後才折的,兩個人合作,洋裝花了1個半小時完成,翅膀1小時,一般人只要半年就能學會,各種造型的變化則要靠自己的創意去發揮。

國內近年才興起的雜技社也參加評鑑,中央大學雜技社是這次評鑑中唯一的雜技社團,目前社員大約15人,成員丟絲巾、花棍、斗笠、立骰、轉盤子、丟球等雜技樣樣行,該社團時常在校內外表演。社長李宗霖表示,玩雜技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因為永遠不會無聊,而且學會雜技並不難,只要把雜技變成一種休閒運動,每天練習一下,自然會慢慢熟悉各項技法。

中興大學淵湃國際標準舞蹈社為校內外各項舞蹈比賽的常勝軍,成立四年現已有20多座獎牌,20位團員皆有擅長的舞風,他們也常獲邀參加校內的表演活動及校外的公司尾牙,演出經驗豐富。

聯合大學傳統自然療法研究社則是連續6年與中醫師合作在校內義診,平時學習拔罐、穴道按摩和刮痧,不僅可自行舒緩疼痛不適外,也可幫助親友們按摩。社員鍾慧穎指出,到國小服務時也會將保健的小常識帶入活動中,推動正確健康的養生觀念。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