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興大睿茶產學聯盟 昨日成立

更新時間:2013-03-29 12:19:37 / 張貼時間:2013-03-29 08:55: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2,989

 

   

   【興新聞】


 

興大睿茶產學聯盟 昨日成立

張貼. 2013/03/29 上午 08:51:5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3-28/工商時報/C4/活動資訊/台中訊

共28間重要產茶農會、茶業改良場、茶商公會與茶商等結盟,培育茶產業專才。

國立中興大學號召組成的「興大睿茶產學聯盟」於昨(27)日上午舉辦成立大會,邀集國內產、官、學、研共28間重要的產茶農會、茶業改良場、茶商公會與茶商等單位,共同簽署產學聯盟,系統化地培育製茶師、泡茶師與品茶師,建立起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茶產業人才培訓機制。

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表示,台灣茶產業的技術傳承多採學徒制,以至於茶產業的人才培育與技術提升容易遇到瓶頸,加上近年來茶原料進口量逐年增加,已對臺灣茶產業造成巨大衝擊。

興大因鄰近台灣最大的茶葉產區南投,希望透過產學聯盟的形式,結合業界中具栽培管理、製茶技術與產品行銷的師資與實習場所,使興大成為國內第一所具備茶產業完整教學實習軟硬體設施及師資的大學。

去年11月,甫獲教育部「智慧生活創新創業育成平臺試辦計畫」經費補助,成立「興大睿茶平臺」,此計畫以3年為期,規畫開設21門課程,並與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和具發展特色之茶產業民間業者合作,邀請業界教師到場授課,強調產學合一。

未來興大也將建構茶業的資訊匯集平台,提供茶農或一般民眾學習機會,打造道地獨特的茶文化,帶動地方發展與增進就業機會。同時建構產業知識庫與人才庫,有助於業者技術交流與經驗分享,創業者亦可從中尋覓所需的人才或理念相同的企業夥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