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演講 李:讓中生帶回民主自由

【媒體報導】興大演講 李:讓中生帶回民主自由

更新時間:2013-03-25 10:45:10 / 張貼時間:2013-03-25 09:03:4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818

 

   

    【興新聞】


 

興大演講 李:讓中生帶回民主自由

張貼. 2013/03/25 上午 08:56:5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3-23/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在中興大學演講,中國學生發問時以「地區領導人」、「李先生」稱呼,引起現場學生噓聲四起,李登輝則是非常溫和的要學生持寬大心胸「照顧他們」;他並提及現今很多人到中國拿學歷,不承認也不行,不要把這個當成很重要的問題,「北京大學差不多也跟中興大學一樣」。

李登輝昨天演講「何謂台灣經驗」,人氣爆滿,也吸引中國學生聽講,甚至踴躍提問。一名中國交換學生提問時以「地區領導人」稱呼李前總統,現場噓聲四起;接著一名中國女學生又以「李先生」稱呼,並問「假如台灣真如李前總統所言是民主化的國家,中生來台交流,台灣學生還會報以噓聲嗎?」又引起現場議論紛紛,一度有人大聲表達不滿。

雖然現場一度騷動,但李登輝老神在在,他說,「大家心胸寬一點」,兩岸你是你、我是我,大家要學習彼此長處,文化與學術交流非常重要,中國學子把台灣的民主、自由帶回中國慢慢發酵,現在有很多人到台灣旅行,也會慢慢影響中國領導人,「改變他們的頭腦與作法」。

李前總統說完,現場響起掌聲,一名台灣學生不甘示弱、舉手發問,雖知要開放心胸,但憂心承認中國學歷是否影響台灣學生的優勢?

李登輝則說,愈來愈多人到中國拿到學位,不承認也不行,如同台灣人留美回來也承認學歷,大家要開放心胸,不管哪裡的學生都要照顧,「不要把這個當成很重要的問題」,「北京大學也差不多跟中興大學一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