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興大農民講堂 為果樹看診

更新時間:2013-03-25 08:48:08 / 張貼時間:2013-03-25 08:47:5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3,123

 

   

    【興新聞】


 

興大農民講堂 為果樹看診

張貼. 2013/03/25 上午 08:46:4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3-23/中央社/陳靜萍/台中

中興大學的農民講堂3月探討「落果問題與對策」,農民今天帶著種植的果樹來「看診」,上課時還勤作筆記,比大學生更認真。

有「現代神農」之稱的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教授蔡東纂,4年前成立「台灣安全高品質農業推廣協會」,每月並定期在週末開設農民講堂,與農民朋友分享種植時常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

農民講堂主題談「落果問題與對策」,現場湧入200餘名農民,農民年齡從30多歲至60多歲都有,很多是慕名而來,還有許多農民帶著自己種植的農作物,現場求診,要蔡東纂幫忙想想辦法。

家住高雄的王姓女農民,因腳受傷,拄著枴杖凌晨5時就開車到台中來上課,一直想回歸田野的她2年前在高雄買了一塊地,卻因不知如何下手而慌了手腳,在蔡東纂的建議下,她決定栽種經濟價值高且又適合南部生長的黃金果和紅毛丹,每個月都到台中來上課、勤作筆記,希望能早日一圓田園夢。

務農前擔任裝潢師傅的農民羅元均,目前栽種甜柿,但他笑著說自己是「國小級」的務農新手,常常遇到栽種問題,遍詢農民得到的解答都不同,實在相當苦惱,今天他特地帶著甜柿的枝條與葉片上有黑色斑點的葉子,請蔡東纂看診開藥方,終於得到滿意的解答。

興大今天也在農民講堂時段舉辦「國際農業中心」成立儀式,由蔡東纂擔任主任,希望從科技研發、教育訓練、服務推廣與政策企劃等層面,對台灣、中國及世界友邦的農業做出實質貢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