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成績單、平安險… 興大嚴管個資

【媒體報導】成績單、平安險… 興大嚴管個資

更新時間:2013-01-24 14:48:08 / 張貼時間:2013-01-24 08:54:3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3,271

 

   

    【興新聞】


 

成績單、平安險… 興大嚴管個資

張貼. 2013/01/24 上午 08:52:3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1-24/聯合報/喻文玟

 

 

 

個人資料保護法去年十月上路,中興大學「個人資訊管理系統」取得英國標準協會認證,成為國內第一所通過個資保護認證的大學,校方表示,校園最常犯的錯誤是辦理學生平安保險時,未告知學生即將個資交給保險公司,這觸犯個資法。 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說,涉及學生權益的成績單、榮譽榜、平安保險、畢業校友資料庫建置,每項用途都要明確告知,即使個人資料要重複使用,也要取得當事人同意。新生入學,校方都會要求填寫家庭資料,李德財說,這是合法的記錄,但不能進一步要求再填寫家庭其他成員的身分證等資料。 李德財說,學生若未成年,需要填寫監護人;校方若有事情要通知監護人,必須要有法源依據,如學生有觸犯刑法等行為,可不必告知學生,直接通知監護人;但若沒有法源依據的事情要通知監護人時,一定要事先告知學生。 這學期開始,已成年的大三、大四、研究所以上學生,成績單直接給學生,因成年受個資法保護,成績單可不用寄給家長。 個資法上路幾個月,許多教育單位仍摸不著頭緒,如有關學生的榮譽榜是否能公布姓名?記過、犯錯能否公開?李德財表示,榮譽榜或記過處分屬於行政管理,可以公布學生姓名,不需要矯枉過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