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灣興大校長李德財訪灣區 談校務規畫

【媒體報導】台灣興大校長李德財訪灣區 談校務規畫

更新時間:2013-01-07 09:24:15 / 張貼時間:2013-01-07 09:04:3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世界新聞網
2,105

 

   

    【興新聞】


 

台灣興大校長李德財訪灣區 談校務規畫

張貼. 2013/01/07 上午 08:59:5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1-06/世界新聞網/周吉吉

 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夫婦與北加州校友歡聚。左起校友會副會長葉琳、李德財、夫人謝明珠、會長曾麗香。(記者周吉吉/攝影)

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夫婦5日到訪灣區與校友歡聚。中興大學北加州校友會中午在聖他克拉拉設新年團聚餐宴歡迎校長夫婦。

北加州校友會會長曾麗香、副會長葉琳及新老校友數十人出席。北加州中國大專校聯會會長孫小雲和候任會長萬惠冬,以及台大、淡江、中央警官、大同等多個校友會代表共同與會。

李德財校長表示,此次訪美除看望舊金山灣區校友,介紹學校近況和校務規畫,還前往南加州參加Getty研究學院一項合作計畫。他說,校友是學校重要資產,希望獲得校友更多支持贊助。

他表示,希望中興大學成為帶動台灣中部學術文化和產業的重要推手。他的治校理念就是希望中興大學成為台灣的知識糧倉和國際智庫。

李德財介紹,中興大學有93年歷史,過去以農立校。但是經過長期發展,已成為綜合性大學,擁有農學、文理、生命科學、獸醫學等八大學院。學校在農業、生命科學領域處於比較領先的地位。他希望發展精密機械與在地產業結合。

他指出,前庫比蒂諾市長胡宜蘭也是中興大學的校友。

談到台灣高等教育資源分配,李德財指出存在「重北輕南忘中間」的不平衡現象,並希望校友多多發聲以幫助改變這種狀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