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102年校園漢字揭榜:曙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102年校園漢字揭榜:曙

更新時間:2013-01-03 08:53:07 / 張貼時間:2013-01-03 08:52: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756

 

   

    【興新聞】


 

中興大學102年校園漢字揭榜:曙

張貼. 2013/01/03 上午 08:49:1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1-02/中央社

中興大學102年度漢字票選,選出「曙」為代表字,由興大李德財校長揭榜

興大102年漢字揭榜,由興大楊秋忠教授(前排右1)現場用滴管揮毫

興大102年漢字揭榜,由興大楊秋忠教授(前排右1)現場用滴管揮毫

什麼字最能代表國立中興大學102年的新年新願景?答案是「曙」字。由中興大學師生共同網路票選的「102年校園漢字」,12月31日晚間公佈票選結果,「曙」以307票,成為師生票選最高的代表字,代表興大來年的校園精神及新年願景。

12月31日晚間興大跨年晚會上,由興大李德財校長主持年度漢字揭榜,邀請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楊秋忠講座教授現場揮毫,楊秋忠教授以獨樹一格的滴管作畫法,寫出「曙光耀昇,藝起興傳」八個字,祝福興大師生。李校長表示,「曙」具有曙光乍現、破曉出曙的正面意涵,期待來年興大在各個領域皆能有所精進與突破。

主辦單位興大創新產業推廣學院副院長宋德喜指出,今年為興大第三年舉辦校園漢字票選活動,與日本及國內舉辦多年的漢字票選並不相同,興大票選的文字是展現師生對於新年度校園的期盼及未來願景,而非一年度的總結。100年選出的字為「興」代表中興,也代表高興,一語雙關,101年選出的「毅」字,代表堅毅不拔和堅定不移,102年的「曙」皆具有樂觀進取的正面字義,代表興大師生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對於未來仍充滿希望,卻不過份樂觀的心情寫照。

興大校園漢字票選活動從12月11日起至12月21日開放師生網路投票,11天計有629人參與,總票數1887票。今年入選的漢字共10字,包含「實」(結實累累,名實俱符)、「欣」(欣欣向榮,歡欣鼓舞)、「勁」(高風勁節,勁道十足)、「昇」(旭日東昇,四昇平)、「望」(德高望重,眾望所歸)、「躍」(龍騰虎躍,魚躍龍門)、「揚」(名揚四海,揚眉吐氣)、「曙」(曙光乍現,破曉出曙)、「翔」(龍翔鳳舞,高飛遠翔)、「騰」(飛黃騰達,潛龍騰淵)。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