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 築巢引鳳!馬英九讚朱經武不支薪任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

【媒體報導】 築巢引鳳!馬英九讚朱經武不支薪任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

更新時間:2012-11-07 08:56:01 / 張貼時間:2012-11-07 08:54: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NOWnews
3,202

 

   

   【興新聞】


 

築巢引鳳!馬英九讚朱經武不支薪任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

張貼. 2012/11/07 上午 08:51:3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05/NOWNews/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前右)於11月5日出席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佈達典禮,進場時向新任校長、中央研究院士朱經武(左)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馬英九總統5日出席「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朱經武佈達典禮,高度肯定中央研究院院士朱經武不支薪、以感恩回饋的精神擔任該系統校長職,亦期勉該系統躋身世界一流大學,提升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朱經武在學術研究及行政領域皆成就卓著,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期間,大幅增進該校在研究及學術等各面向的實力,蜚聲國際;如今「台灣綜合大學系統」特別邀請朱經武擔任系統校長,更是以感恩家鄉台灣及回饋母校成功大學的精神,不支領任何薪資來協助我國高等教育的發展,令人敬佩。

馬英九指出,台灣天然資源不多,因此「人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資源,也是國家發展的關鍵。近年來,鄰近地區如新加坡、香港、大陸及韓國等皆積極挖角境外人才,我國因此倍感威脅,亦流失許多優秀人才。為因應此一挑戰,政府已在民國99年實施大學「彈性薪資方案」,讓擁有卓越成就的大學教師享有更合理的薪資待遇,藉以提高教育品質,讓學生受惠。

馬英九說,如同他在國慶致詞中所提的,政府未來將以開放前瞻的政策,儘可能鬆綁各項限制,配合教育及其它各項改革,希望藉由「築巢引鳳」的方式,打造一個友善、國際化及薪資有競爭力的環境,不僅要留住本土人才,同時亦延攬來自全球的優秀人才。

馬英九談及,「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是由國立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及中正大學等4校於民國100年經教育部核定後組成,雖然成立至今僅1年多,但已展現出4校聯盟在研發及行政管理上的豐碩成果。期望未來此一大學系統在朱經武的帶領下,為國家培育更多傑出人才,提升我國在國際高等教育界的競爭力,同時能真正落實、發揮及提升台灣社經發展的效益。

出席人士還有:文化部長龍應台、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及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等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