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成大等4校組台綜大系統 誓擠身世界一流

【媒體報導】成大等4校組台綜大系統 誓擠身世界一流

更新時間:2012-11-06 09:58:36 / 張貼時間:2012-11-06 09:58:1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2,719

 

   

   【興新聞】


 

成大等4校組台綜大系統 誓擠身世界一流

張貼. 2012/11/06 上午 09:57:0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05/蘋果日報

為整合中南部學校資源,成功、中山、中正與中興大學組成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今舉辦總校長布達典禮,由中研院院士朱經武擔任無給職校長,總統馬英九致詞盛讚朱以其學術地位願不支薪回台,讓他相當敬佩。

成大校長黃煌煇說,邀朱任台綜大校長時,朱要求不只是掛名,而要能做點事才願接下。朱經武表示,他是以感恩的心回到家鄉,希望能做些事,台綜大系統的幾所大學已有良好規劃,接任校長後希望更上層樓,整合各校資源,發揮加乘作用,讓大家夢想能夠得以實現,也希望帶動台灣全面發展,並晉身世界一流大學。

馬英九親自出席布達典禮,他說朱經武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時,將該校國際排名大幅提升,希望能提升台灣競爭力。

台綜大在教學資源、研究發展、國際事務、產學智財等面向整合,並將成立跨校、跨領域研究團隊,加強和科技園區交流,希望帶動中南部產業發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