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接台綜大校長 朱經武要求做事

【媒體報導】接台綜大校長 朱經武要求做事

更新時間:2012-11-06 08:55:38 / 張貼時間:2012-11-06 08:55:1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699

 

   

   【興新聞】


 

接台綜大校長 朱經武要求做事

張貼. 2012/11/06 上午 08:47:3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05/中央社/許秩維/台北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今天表示,中研院士朱經武受邀擔任台綜大校長時,特地要求不只是掛名,而是要能做點事,才願接下職務。

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4校組成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並邀請中央研究院士朱經武擔任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今天上午舉行佈達典禮,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參加。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表示,現今大學已有100多所,可見高等教育資源逐漸被稀釋,這次4所大學聯合組成台綜大,並力邀朱經武擔任總校長,而朱經武要求「不只是掛名,而是要能做點事」,才肯接下職務,這句話讓幾位校長們都深受感動,也希望總統能撥點經費讓朱經武有機會做事,相信所有師生都會有幸福快樂的感覺。

朱經武表示,抱著感恩回饋的心回到這塊養育自己的土地,並以誠懇的心情接受這份職務,看到台綜大系統的幾所大學,已做出良好的規劃,接任校長後,希望在現有基礎上更上一層樓,滿足台灣社會和經濟的需要。

朱經武表示,大學系統要成功,各校的強項一定要相輔相成,管理教師的意願也要一致,而台綜大已經具備這些條件;未來將整合各校資源,發揮加乘作用,讓大家的夢想能夠得以實現,也希望未來台綜大能帶動台灣全面發展,並躋身世界一流大學。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就是在原有的行政架構下,成立跨校系統,在教學資源、研究發展、國際事務、產學智財等面向進行資源整合和合作,另外也將成立跨校、跨領域的研究團隊,加強學校和科技園區的交流,希望帶動中南部產業的發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