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台綜大系統校長就職 朱經武:盼帶動台灣發展、躋身世界一流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台綜大系統校長就職 朱經武:盼帶動台灣發展、躋身世界一流

更新時間:2012-11-29 18:08:37 / 張貼時間:2012-11-05 20:05:3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042

 

   

【興新聞】


 

台綜大系統校長就職 朱經武:盼帶動台灣發展、躋身世界一流

張貼. 2012/11/05 上午 08:46:53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台綜大系統校長朱經武院士(中)獲頒聘書,由興大李德財校長(左1)等四校校長共同頒贈

中興大學李德財校長(後排右3)和與會主管、學生代表一同跟朱經武校長(後排中)合影
李德財校長致詞

為整合中南部教育資源,國立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及中正大學共組「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去年(100年)獲教育部核定、協助成立。11月5日上午在台北舉辦首任系統校長佈達典禮,首任系統校長由國際高溫超導體先驅、中研院院士朱經武擔任,朱經武自謙是台綜大的「頭號義工」,希望能和台綜大四校師生同心協力,帶動台灣經濟及社會的全面發展,躋身世界一流大學之列。


    台綜大系統校長任期四年,朱經武校長感念成功大學以及台灣對他的栽培,擔任校長期間完全不支薪,懷抱著感恩回饋的心情來協助台灣高教發展。他表示,在外教研數十年,很幸運地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夢,人生一定要有夢,要遠要大,它能讓生命多采多姿,但有夢而不去追求是空想,有夢而無資助則是幻想。他的夢是希望能和台綜大四位校長、老師、同仁、同學以及關心的朋友們同心協力,讓台綜大在既有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去滿足台灣經濟及社會全面發展的需要,更與國際學府一爭長短。


  他認為,大學系統要成功,不可或缺的條件是系統內各校強項相輔相成,以及各校管理老師意願一致,他發現台綜大已具備這些先決條件,他相信在政府及業界的協助下,台綜大會繼續努力創造新知識、發展新技術、培育明日領袖人才。讓台綜大成功地立足台灣,面對亞洲,走進世界。


  佈達典禮中,馬英九總統親臨祝賀,他在致詞時指出,朱經武校長在國際學術界享有崇高地位,且具備行政管理能力,在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期間,讓學校的世界排名大幅提升。此次願意從美國回到台灣、回到母校擔當重任,且擔任校長期間不支薪,非常令人感佩。此次從中興、中山、中正到成功,台綜大「三中一成」一定成功。


  中興大學李德財校長指出,為達成高等教育的人才培育能和產業界接軌,讓「學用合一」,興大將與台綜大系統的三所大學密切配合,從教育資源的共享、各校特殊專長領域的發展,以及教學課程內容統整開始,加強與產業界的實務結合,共同創造提升產業實務人力資源的效益。


  出席此場典禮的貴賓多為四校傑出校友,包含文化部龍應台部長、中研院王汎
森副院長、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董事長、台灣高鐵歐晉德董事長等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