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中興大學93週年校慶運動會  學生活力四射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中興大學93週年校慶運動會  學生活力四射

更新時間:2012-11-03 13:42:03 / 張貼時間:2012-11-03 13:10:0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4,047

 

   

  【興新聞】


 

中興大學93週年校慶運動會  熱鬧登場

張貼. 2012/11/03 下午 01:07:2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93週年校慶 外籍生手持自己國家的國旗參加繞場

枚友捐贈巴士儀式,由校友總會柯興樹榮譽理事長、林萬年理事長、游昭明副理長(左1至左3)代表捐贈給興大李德財校長(右)

今年運動會特別邀請國立大里高中與台中高農學生參加拔河友誼賽,圖為國立大里高中團隊

國立中興大學慶祝創校93週年,3-4日舉辦一系列校慶活動,3日上午8點30分運動會開幕式,8個學院40個系所學生發揮創意巧思,熱鬧進場。昆蟲系以蟲蟲總動員為主題,扮成各式蟲類,農藝系學生頭戴斗笠變成農夫,獸醫系則扮成大狗,學生依系所特色進行裝扮,成功吸睛。

興大外籍生也穿上自己國家的特色服飾,包括泰國、馬來西亞、日本、印尼、越南、印度、美加等國的外籍生,手持大型國旗,熱情參與開幕繞場。

興大校長李德財指出,此次運動的主題為「活力、熱力、感動力」,希望各位同學們在運動場上展現「生動的活力」,盡情揮灑出青春的色彩,進而激盪出每個人「生命無窮的熱力」,讓這次的運動會有著「生生不息的感動力」。同時期盼大家在競賽中,除了爭取勝利、締造佳績外,也能獲得更多的友誼及歡樂,使全校師生不僅在體力及技能上有所精進,更能把堅毅不拔、團結奮鬥的運動家風範,散佈在校園中的每一個角落。

今年運動會特地邀請即將成為興大附屬高中的國立大里高中與台中高農師生一起參加繞場及拔河友誼賽,兩校經歷一番激烈拉鋸後,由台中高農獲勝。開幕式中同時舉辦興大校友捐贈中型巴士儀式。

運動會開幕式與會的各界貴賓,包含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興大前校長貢榖紳、國立大里高中校長游源忠、清水高中校長賴昭呈、僑泰高中廖玉明等,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林萬年也率領馬來西亞及台灣各地的校友回娘家慶生。

傑出校友捐贈中型巴士儀式中,由興大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柯興樹、理事長林萬年及副理事長游昭明,代表捐贈給興大校長李德財,此輛巴士由校友柯興樹、游昭明及李茂盛所捐贈,未來將用於師生校外教學實習及載運校友來往惠蓀林場。

為期兩天的運動會,競賽項目包含啦啦隊決賽、鉛球、田徑、跳遠、鐵餅、標槍與拔河,其中,啦啦隊決賽最有看頭,學生展現苦練多時的熱力舞蹈與合作默契,活力十足。而競爭最為激烈的則是田徑項目,100公尺、400公尺、1500公尺與400公尺接力,每位選手無不卯足全力向前衝刺。

除運動會外,興大校內也舉辦多項藝文活動與農產品展售會,熱情邀請社區民眾一同共襄盛舉。3日下午在興大圖書館7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劉道元校長紀念會」、10月23日至11月23日藝術中心舉辦「道之畫--楊秋忠個展」。

以農起家的興大,長期致力於推廣農業、輔導農民,校慶二日同時舉辦三場農產品特賣會,上百攤的優質農產品供民眾撿好康,包含有機農夫市集(3日上午8:00-12:30,惠蓀堂後方棧道)、「安全高品質農產品輔導成果展示會」(3-4日8:00-17:00,行政大樓後方草坪)、農產品特賣會(3-4日8:00-18:00,中興湖前道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