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資學院簡介

學院簡介

本學院以「培育農業生產科學、自然資源經營與保育、農村社群發展等專業,兼具有整合、創新能力及國際觀之現代青年。」為教育目標;自我定位為「發展永續與創新的農業科學」與「營造和諧與安全的自然環境」。學生之核心能力為「農學專業知識創新與實務技能應用」、「跨領域整合與自主學習」、「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及「落實人文關懷」;基本素養為「具備農學專業知能」、「實事求是與刻苦耐勞的精神」、「關懷社會、服務人群的情操」、以及「國際的視野」。

本學院擁有堅強師資陣容與優良儀器設備,在國內外已培育出許多優秀農業科技人才,此外在研發農業暨自然資源保育科技、富麗鄉村及服務推廣也均有卓著的貢獻。展望未來,本院除繼續發展既有特色,培育現代農業科技人才外,更將強化自然資源之教學與研究,並以生物科技、自然資源保育和永續農業為發展重點,維護人類健康與生態環境和諧,造福社群。

為了確保學生之受教品質和紮實農業暨自然資源相關訓練,各系所及學程在教學方面的多樣化、網路化和國際化上,均有長足的進步;尤其在教學國際化方面,許多單位都有與國外學校合作教學的經驗。本院發展多元且外籍學生逐年增多,國際交流日益頻繁,因此強化課程整合與英語教學已成為當前的努力目標。

位置
台中市402南區興大路145號 農資大樓
電話
04-2284-0333
傳真
04-2286-2960
E-mail
canr@nchu.edu.tw